政府将資助劏房住戶改善家居

2020-06-28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日(28日)發表網誌,指政府明白香港經濟和社會發展經歷非常困難的一年,近期透過兩輪合共1505億港元撥款的防疫抗疫基金,及財政預算案下推出各項惠民措施,部分會在6月底及7月上旬全面落實,包括:「為低收入劏房住戶改善家居援助計劃」及「非公屋、非綜援的低收入住戶一次過生活津貼」項目。

  他指,本月底開始將透過提供一筆過非現金資助的津貼,為劏房住戶進行簡單家居改善或維修、購買傢俬及家用物品和滅蟲滅蝨服務,從而改善居住環境,約2.4萬個劏房住戶受惠。

  同時,政府會向「N無人士」(即非公屋住戶和沒有領取綜援的低收入家庭)先後發放兩次生活津貼。首輪津貼的撥款額為11.18億港元,預計可惠及約105,500個住戶(約27.2萬人),項目將於7月2日開始分階段接受申請。

[责任编辑:肖靜文]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