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行分析】DWS:香港仍是進入中國內地的跳板

2020-06-26
来源:香港商报

 

  德意志投資(DWS)亞太區首席投資主管SeanTaylor,日前在電話會議上發表環球市場展望,就中美關係緊張升級,他認為香港國家安全立法和美國推行《香港人權法》,都不會對香港經濟造成重大影響,因為香港對美國的直接商品出口僅佔GDP的0.1%。

  DWS認為,香港仍將繼續作為外商直接投資進入中國內地市場的跳板,因為由香港流入中國的外商直接投資佔所有進入中國外商直接投資的79.7%。相信內地當局會大力支持香港作為金融樞紐,中國可能推出相關法規,使公司可以更容易地赴港上市,有利於香港。

  今年全球受疫情影響深遠,預計今年全球GDP增長將放緩3.1%,最近股市反彈顯示出市場正在復蘇樂觀情緒,標普500指數已追回3月份以來的大部分損失,而全球採購經理指數(PMI)在經歷4月的最低點後,5月份出現溫和回升,隨封城措施逐步放寬,經濟活動亦逐漸回復。

  不過,DWS觀察到各地出現GDP的永久損失,預計要到2021年下半年,全球GDP才能恢復到新冠肺炎之前的水平,未來一年,全球將經歷短暫而急劇的衰退。

  而若發生第二波大規模新冠肺炎疫情,並伴隨更嚴格的封城措施,預計將要再下調2020年增長預測。

  DWS估計,潛在第二波感染,將可能帶來二次封城的風險,但估計感染高峰期已經過去,感染數字只會零星增加,而封城僅限於局部地區。美國及歐洲面對二次世界大戰以來最嚴重的衰退,歐美央行已相繼把息口調至接近零,相信中國人民銀行亦將推出大規模的貨幣刺激措施,支持內地經濟。低利率和潛在的避險情緒將進一步推高金價。DWS目前較看好科技及醫療保健板塊,「並在各種科技和醫療保健公司之間謹慎地取得平衡」。

[责任编辑:蒋璐]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