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港銀行業與許正宇會面 交流理財通有关意见

2020-06-23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报网讯】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今早應金融界立法會議員陳振英邀請,與本港多間銀行會面,聽取業界對理財通的意見及期望。

  陳振英表示,今日有19間在港有零售業務的銀行代表出席,約兩小時的會面氣氛熱烈,大家積極反映意見,各銀行意見亦頗一致,表達包括對理財通開戶、額度配置、操作流動、法規等意見,業界亦希望盡快有時間表。

  他說,許正宇未有提及理財通時間表,但指出下階段與內地溝通時,會向當局反映業界意見。

  被問到理財通存在甚麼困難而需更多時間處理,陳振英回應指,以他理解或涉及額度及銷售安排。

  他又解釋,內地居民每年有可兌換5萬美元的外匯限制,但香港居民每日人民幣匯款上限為8萬元,認為額度要如何放寬,適應實際需要是重要。另一方面,兩地銷售人員如何進行銷售亦要解決。

[责任编辑:肖靜文]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