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管局:港元強勢會持續

2020-06-11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林德芬報道﹕雖然本港有8家虛擬銀行獲發銀行牌照,但迄今僅有一家虛銀正式開業,金管局副總裁阮國恒昨日於媒體午宴中透露,預期本周會有另一家開業,其他也正透過金管局的金融科技監管沙盒進行試業或正密鑼緊鼓,爭取盡早完成相關的籌備工作,向公眾提供服務,強調虛銀開業時間為其商業決定,金管局對此並沒有硬性規定。

  本周將有另一家虛銀開業

  近日港元匯價走強,阮國恒表示,預計港元強勢仍會持續一段時間,因近日多單大型IPO、各企業半年結、上市公司尤其中資企業派息須兌換港元,以及北水持續流入港股通等,令市場對港元需求增,未來港元仍會偏強。

  就近日有報道指大量資金從本港流向新加坡,令新加坡存款急增,阮國恒回應道,看不到有明顯資金流出港元或香港銀行體系,新加坡境外客戶的DBU(Domestic Banking Unit,即本國銀行單位)存款的增幅(189億坡元)或總額(621億坡元)都只是分別佔香港銀行存款總額(13.9萬億港元)的0.7%和2.5%,雙方的存款基數有很大差別,單看新加坡境外存款的增幅去分析香港資金流情況沒太大意義,正如新加坡金管局所指,這些存款的增加是來自世界各地的資金,並非主要來自某一地區。

[责任编辑:肖靜文]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