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教界反映業界困難

2020-04-17
来源:香港商報網

  

文教界老師向柯創盛等人等反映業界困難,並提交書面意見。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雨文報導:在修例風波及新冠肺炎的雙重打擊下,香港文藝教育業跌入冰點,面臨店舖租金難減、生源數量大跌等多重困境。李泳儀、黃偉達等多位藝術屆從業老師今日於立法會向議員柯創盛等人反映業界難題,期望得到政府的關注。

  有老師反映說,去年九月開始,年紀小的學生不敢外出上培訓課程,藝術中心的生源不斷減少,如今生源數量跌了8成左右,多數藝術中心經營慘淡,有些面臨倒閉。同時,現在只有部分地產公司減租,減租金額30%至50%不等,有些地產公司一分不減,且強制要求按時交租,對業界的經營造成較大壓力,他們期望商鋪減租計畫能切實落地。

  有老師表示,藝術教育行業通常是1對1授課,因此無需向教育局註冊成為學校,這部分藝術教育機構登記為商業公司,很難從目前針對教育行業的抗疫基金中得到幫助。同時,部分老師是自顧人士,且未有強積金帳戶,他們期望政府亦能關注到這些少數人群。

  柯創盛等人認真聽取文教界的求助,他說,自疫情發生以來,政府十分關注市民的困難,已經連續推行兩輪「防疫抗疫基金」,期望能夠幫助更多的業界和市民。文教業與旅遊業面臨的境況類似,將會關注文教界面臨的實際困難,並再同政府商議,將書面意見轉達給政府。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