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嘉誠短片撐醫護

2020-04-14
来源:香港商报

李嘉誠竪拇指撐抗疫醫護英雄。

  【香港商報网訊】本港醫護人員連月來站在抗疫最前線,承受巨大壓力,贏得各界人士敬重。李嘉誠基金會Facebook專頁昨日上載一條4秒短片,帖文寫:「在陽光絢麗的一天,李先生由衷地多謝香港醫護每一位。」短片中主角為長和系創辦人李嘉誠,他身穿一襲藍衣,坐在椅子上,在艷陽高照下,高舉手指公讚頌:「香港醫護好?!」短片配以「Thank U,謝謝您」等字句,帖文標籤為「#香港醫護了不起」及「#抗疫英雄」。

  疫情嚴峻,香港社會各界人士近期都透過不同方式向前線醫護人員致敬。

  在世界衛生日當日,行政長官林鄭月娥透過社交網頁發放短片,聯同3名司長及13名局長齊齊出鏡,一起鼓掌向經歷防疫抗疫的醫護人員,包括衛生署各個單位的前線醫護人員和在醫院盡心盡力照顧病人的醫護人員衷心致謝。林鄭在片中表示,「今日是世界衛生日,我們向所有醫護人員致敬。」之後她與一眾司局長一齊拍手,響應歐洲多國發起為醫護鼓掌的運動。

  香港大學醫學院院長梁卓偉日前夥拍聖保羅男女中學管弦樂團,與英國London Mozart Players管弦樂團合作,隔空率領逾百名演奏者在家「合奏」《拉德茨基進行曲》(Radetzky March)向醫護人員致敬,並呼籲市民居家避疫。

  此前,香港社區基金發起「為香港鼓掌」活動,呼籲市民4月3日晚8時,在窗前、門口或街上向醫護、護理、急救服務、清潔及各行業的人士鼓掌;有機構舉辦「Clap For Carers為醫護鼓掌」活動,呼籲市民為抗疫英雄鼓掌最少1分鐘;「全港社區抗疫連線」發起「向堅守崗位的醫護人員致敬--大廈外牆燈飾標語展示活動」。

[责任编辑:郭玉桔]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