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破無視「限聚令」無牌酒吧 拘91人檢大批酒類及毒品

2020-04-07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區天海報道:新冠肺炎肆虐,港府實施「限聚令」至今超過1星期,但尖沙咀有無牌酒吧如常運作,吸引大批市民光顧。警方今日凌晨搗破尖沙咀一間樓上無牌酒吧,拘捕91人,當中3人是被通緝人士,檢獲700支各種酒類,以及總值約7萬元毒品。由於酒吧面積約1000呎,但容納近百人,警方保留追究權利,稍後將會向律政司尋求指示,酒吧負責人或酒客是否違反「限聚令」。

警方在尖沙咀山林道一無牌酒吧內拘大批男女。

  警方西九龍總區刑事總部鍾雅倫警司表示,西九總區反三合會行動組人員早前接獲線報,得悉尖沙咀山林道一間無牌酒吧,相信由黑社會操縱及經營,更懷疑酒吧內為客人提供毒品。

警方人員展示檢獲的各種酒類飲品及懷疑毒品。

  探員展開監視,無牌酒吧位於山林道一商業大廈,今日凌晨3時許,警方認為時機成熟,反黑組人員持法庭搜查令突擊搜查該間樓上酒吧,期間遇到激烈反抗,但探員最終成功進入酒吧,將多人制服。

  警方當場拘捕酒吧內56男35女,年齡介乎16到55歲,當中4名職員及負責人,涉嫌販毒和無牌售賣酒類飲品。另87名男女顧客,則分別涉嫌藏毒及在無領取牌照的地方飲酒,其中有3人被法庭通緝。

  探員同時檢獲約700支各種酒類飲品,並在酒吧內檢獲一批懷疑毒品,包括有「冰」毒、可卡因、搖頭丸、及俗稱「K仔」的氯胺酮及大麻等毒品,總值約7萬元。

  鍾雅倫表示,無牌酒吧面積約1000呎,但容納91人,空間狹窄,衛生情況欠佳,部份人更要坐在地上,警方保留追究權利,稍後將會向律政司尋求指示,酒吧負責人或酒客是否違反限聚令。此外,被捕人士經檢查後,體溫正常,沒有人屬強制隔離人士。

  律政司司長鄭若驊昨晨回覆傳媒時表示,在「限聚令」下有3個情況會觸犯法律,其中市民若參加多於4人的聚會,警方可定額票控,但若有市民組織或為該聚集提供場所,則可以馬上被檢控,最高刑罰可被判監禁。

  港府早前飭令所有酒吧、酒館、供應酒類的會址,餐飲處供售酒類的範圍,由本月3日傍晚6 時起要關閉14 日。

[责任编辑:董岳昕]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