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糧食供大於需不必囤積 價格平穩不會大幅上漲

2020-04-06
来源:香港商報網

  北京市糧食和物資儲備局副局長、新聞發言人王德奇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楊凌雲報道:4月6日下午,在北京市政府新聞辦召開的第73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佈會上,北京市衛生健康委新聞發言人高小俊,北京市糧食和物資儲備局副局長、新聞發言人王德奇,朝陽區人民政府副區長朱晟,北京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副主任龐星火,北京同仁醫院鼻科副主任王成碩等通報相關情況並答記者問。發佈會由北京市委宣傳部副部長、市新聞辦主任徐和建主持。

  北京市糧食和物資儲備局副局長、新聞發言人王德奇表示,當前,我國糧食供需格局整體寬鬆,庫存充足。北京市也是供大於需的格局。我國糧食能夠自給自足,每年進口糧食數量不大,國際貿易對北京市糧食市場的影響十分有限。從整體看,糧食價格基本平穩。同時,各級政府都高度重視保供穩價工作。預計,後期不會出現糧價大幅度上漲的情況。

  王德奇提醒市民,一般情況下糧食產品隨着儲存時間的延長,一部分營養成分流失,食用的口感會下降。建議家庭用糧隨用隨買,保持1到2周的消費量就可以了,不必集中購糧,更不必特意囤糧。特別是在夏季,溫度較高,存放時間長了容易生蟲和霉變,會影響身體健康,造成不必要的浪費和損失。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