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第三第四大运营商合体:T-Mobile吞并Sprint

2020-04-02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记者 承天蒙 综合报道

  过去一年来的所有诉讼战结案之后,美国电信运营商T-Mobile对Sprint的收购于4月1日正式完成。

  这也意味着,原本美国第三和第四大移动通信运营商现在成为了继Verizon和AT&T之后更有分量的第三大竞争者。根据T-Mobile 3月31日的收盘价计算,此次并购价值约为318亿美元。

  据华尔街日报4月1日报道,新冠肺炎疫情考验着各个公司的财务状况,这一合并也让T-Mobile母公司德国电信(Deutsche Telekom AG)和Sprint的大股东日本软银集团不得不尽快结束交易流程。现在德国电信拥有合并后的新T-Mobile公司43%的股份,软银拥有24%,其余股份则由公众股东所有。如果新T-Mobile公司在接下来的几年里能够达到设定的目标股价,软银公司将能够扩大自己的持股份额。

  另据华尔街日报2月报道,就当时美国法院宣布了批准两家公司合并的决定后,软银CEO孙正义表示:“这一并购(对Sprint)是个巨大的挣扎,但至少我们从这一投资中赚到了不少钱。”

  据科技网站TheVerge 4月1日报道,随着两家公司的合并,T-Mobile原首席执行官John Legere也宣布卸任,新的领导人现在是公司原首席运营官Mike Sievert。

  John Legere自从2012年加入T-Mobile董事会之后,领导公司进行了一场戏剧化的转变,将其从遥远的第四名运营商发展为可以并购Sprint并向更大竞争对手进行施压的公司。

  T-Mobile曾经表示,并购成功后Legere将辞职,目前Legere将在T-Mobile的董事会继续任职直至2020年6月。

  T-Mobile没有提及任何为Sprint准备的计划,Sprint也没有透露自己的品牌上会不会有什么即时改变。Sprint发言人称:“今天还只是个开始,有太多事情要做。我们很高兴并购后一系列承诺中的第一项已经开始推进。”

  为了让并购能够成行,未来几年内T-Mobile在如何改善通信网络、拓展服务方面做出了一系列重大承诺。公司承诺其5G网络将会在6年内覆盖全美99%的人口,为美国农村地区带来50Mbps的网速。公司还承诺,将推出一项家庭无线互联网服务,在6年内为90%的全美人口提供100Mbps的速度,并在5年内为1000万家庭提供免费互联网访问。公司还承诺在3年内提供“同等或更好的资费计划”。

  为了获得美国司法部的并购批准,T-Mobile还同意将Sprint包括Boost Mobile和Virgin Mobile的预付费业务出售给另一家公司Dish。Dish将被允许在T-Mobile的网络上搭载7年。美国政府希望Dish能够在此基础上,成为另一个全国性的无线通信服务竞争对手。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