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人壽去年純利勁增逾4倍

2020-03-26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潘晶報道:中國人壽(2628)昨公布截至2019年底全年業績,期內公司純利達582.87億元(人民幣,下同),按年大幅增長411.5%。期內公司收入合計7294.47億元,按年增16.3%,其中總保費收入為5670.86億元,按年增長5.8%,繼續保持行業領先地位。每股收益2.05元,按年大增425.8%。核心償付能力充足率和綜合償付能力充足率分別達266.71%、276.53%。公司董事會建議派發末期現金股息每股0.73元(含稅)。

  疫情對公司業務有影響

  公司指出,當前世界經濟增長持續放緩,仍處於國際金融危機後的深度調整期,世界大變局加速演變的特徵更明顯,全球動蕩源及風險點顯著增加。業績報告中又指,今年初爆發的新冠肺炎疫情,短期內對公司業務帶來一定影響,公司已通過多種方式保障業務有序展開,但內地經濟韌性十足、潛力巨大,公司將持續關注並積極應對疫情帶來的相關影響。

  中人壽又表示,會持續加強對複雜風險因素分析,努力推動公司高質量發展,預期2020年度,資金能夠滿足保險業務支出以及新的一般性投資項目需求。同時,為推動公司未來發展戰略的實施,公司將結合資本市場情況進行相應的融資安排。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