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确诊28572宗 政府拟延长国家紧急状态

2020-03-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香港商报网讯】中新网3月22日电 据西班牙《国家报》报道,根据西班牙卫生部最新数据,截至当地时间22日,西班牙新增394例新冠肺炎死亡病例,累计确诊则增至28572例,其中2575人已经出院,1720人死亡。

  22日上午,西班牙政府决定将此前宣布的国家紧急状态延长15天。不过,这一决定需得到议会批准。

  西班牙首相桑切斯3月13日宣布西班牙进入国家紧急状态。从3月14日起,在全国范围内实施为期15天的“封城”措施,除工作、就医或购买生活必需品等特定或紧急情况外,民众禁止外出。

  根据西班牙宪法,国家紧急状态最多可持续15天,此后议会需要讨论并决定是否延长。

  西班牙著名男高音歌唱家多明戈感染新冠病毒

  【又讯】新华社马德里3月22日电(谢宇智)西班牙著名男高音歌唱家普拉西多·多明戈22日表示,他本人感染新冠病毒。

  多明戈通过个人社交媒体账号发布了这一消息。他说:“我出现了咳嗽和发热症状,因此决定进行(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多明戈表示,他和家人都在进行隔离,目前身体状况良好。

  今年79岁的多明戈是世界著名男高音歌唱家之一,曾与帕瓦罗蒂、卡雷拉斯一道被称为“世界三大男高音”。

[责任编辑:董岳昕]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