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愿意将大公司收归国有进行保护

2020-03-18
来源:

  【香港商报网讯】据法新社报道,法国财政部长周二表示,政府愿意将大公司收归国有,以保护它们免于破产。他同时警告说,由于新冠疫情的影响,法国今年将面临经济衰退。

  法国财政部长勒梅尔宣布了一项450亿欧元(约合500亿美元)的援助计划,以帮助企业和员工应对不断升级的公共卫生危机。

  “我会毫不犹豫地动用一切手段来保护法国的大型企业。”这位部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这一保护措施可以通过注资或购买股份来实现,我们甚至可以在必要时考虑国有化。”他表示。

  勒梅尔早些时候将抗击新冠病毒的斗争描述为一场“经济和金融战争”。

  “这将是漫长的,暴力的……这场战争需要我们动员所有的力量。”他告诉RTL电台。

  他说财政部不久将宣布更多的经济支持措施,并补充说,今年法国的国家债务将超过GDP的100%,远高于各国不超过60%的欧盟规定。

  法国市场监管机构周二还采取行动,当天禁止卖空92只股票,以抑制金融市场的剧烈波动。目前投资者正试图评估这种病毒带来的经济影响。

  卖空包括借入股票卖出,实际上是押注股价下跌,这样就能以更低的价格买回股票,从而让投资者获利。

  法国金融市场管理局(AMF)表示,“考虑到近日来金融市场的重大损失”,AMF已决定需要“采取紧急措施”。

  卖空禁令周二将持续一整天,因为受全球股市抛售影响,美国华尔街股市周一暴跌近13%。

  勒梅尔表示,他准备在必要时实施长达一个月的卖空禁令。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