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網絡建設將提速

2020-02-25
来源:香港商报

 

市場料中國政府會加大推動5G網絡建設,相關股 份將會受惠。

    深受疫情困擾的中國,開始見到曙光,疫情擴散速度大減,治療成功比率上升,反看其他地區,卻出現疫情加深的情況,在中國大力忍痛關國門下,病毒輸出的機會已經受到控制,因此其他地區的感染源頭不可忽視;美國近日終於承認有類似病情,以後的發展非常值得關注。隨歐美出現疫情,加上歐洲人對流感是先天防禦力不足,若是擴散後果真是可大可小。股市是金融市場的先頭部隊,這句話在今次歐美的疫情中已表現出來了;上周五歐美股市全面走低,估計周一亦不會有好表現。香港股市周一亦受拖累下跌,但筆者反覺得是入市良機,因為中國疫情受控,隨後內需股的爆發力會非常驚人。

  瑞信剛剛發表研究報告指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提出,要積極豐富5G技術的應用場景,帶動5G手機等終端消費,以抵銷內地受到疫情拖累經濟的影響,同時內地多家媒體亦報道,聯通(762)及中電信(728)上周為加快5G網絡的建設召開聯合會議,提出爭取在上半年內於47個省市建成10萬個5G基站,估計到今年第三季時,總基站有近到25萬個,而中移動(941)會維持至今年年底建成30萬個5G基站的目標。

  瑞信研究報告進一步指出,中移動於今年1月時已展開5G有關的業務中央採購行動,當中華為取得5個地區的IWF網絡設備訂單、中興取得3個地區訂單,華為中標率為66.36%、中興為20.1%、而愛立信則為13.54%,此一比例符合他們的預測數據。瑞信預測中國今年將能達成新增61.3萬個5G基站的目標數,又提到相信內地疫情影響僅屬短期,認為中興及中通服務將可受惠主要內地電訊商的資本開支及對5G所作投資。

  瑞信估計中興(763)及中通服務(552)將可受惠。事實上內地疫情當然會令原先5G建設項目延遲,因此相關供應鏈會受到疫情所影響,但隨疫情受控和內地政府下令加快5G發展步伐的政令得到落實,市場自然會配合,因此筆者認同機會在此。

  (筆者沒持有上述股份)

  美建證券貴金屬研究部 杜普櫟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