累计确诊763例 死亡增至7人 韓国疫情預警升至最高級

2020-02-24
来源:香港商报

  在大邱,救護車把確診新冠病毒的病人送往醫院。路透社

  【香港商報网訊】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在韓國擴散,据韩联社报道,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24日上午通报,截至24日上午9时(当地时间),韩国较23日下午4时,新增161例感染新型冠状病毒确诊病例,累计763例,新增1例死亡病例,累计7例。韓國總統文在寅23日在主持召開的新冠病毒疫情對策會議上表示,根據傳染病專家的意見和建議,政府決定把新冠疫情預警上調至最高級別「嚴重」,並強化應對措施。

  确诊的161人中有129人与新天地大邱教会有关,其余32人感染途径有待调查。

  第7例死亡病例是现年62岁的男性,和第6例死亡病例一样都来自庆尚北道的清道大南医院。


  韩国清道大南医院 资料图

  另据人民日报报道,一名16个月的女婴被确诊感染,这是目前韩国年龄最小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韩国军队确诊病例增至11例

  韩国国防部24日表示,截至当天上午8时,韩国部队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较前一天下午新增4例,累计确诊增至11例,陆军8人、海军1人、空军1人、海军陆战队1人。

  前一天下午,京畿道抱川陆军部队的3名士兵和大邱陆军部队1名干部确诊感染新冠病毒。据推测,这四例应该是在营内被其他确诊者传染。鉴于集体生活的特点,部队内一旦出现交叉感染,很容易演变成集体感染,引起各方担忧。国防部人士表示,新增的4例因与部队内确诊者有过密切接触,目前均被隔离,是否出现交叉感染还需要进行流行病学调查。

  疫情加重,韩国军人戴口罩出行。(《东亚日报》)

  韩军首例确诊患者是一名在济州海军部队工作的士兵,他在前往大邱休假返回济州并归队后的20日确诊。截至23日,韩军共有7700余人被隔离。

  文在寅稱疫情臨重大分水嶺

  文在寅表示,現在韓國新冠疫情形勢面臨「重大分水嶺」,未來幾天是重要關頭,政府要採取「史無前例的強力應對措施」。他說,韓國政府要繼續保持以疾病管理本部為中心的防疫體系,同時強化總理主持的中央災難安全對策本部的作用,加強政府各部門的應對,進一步增加中央對地方政府的支援。

  中央應急處置本部23日在中央政府首爾辦公樓召開記者會,介紹政府防疫方針。據本部介紹,將由國務總理擔任中央災難安全對策本部本部長,主管相關事務。中央應急處置本部本部長朴凌厚稱,這是首次由國務總理級別人士出任中央災難安全對策本部本部長。

  文在寅表示,新冠疫情未來幾天是重要關頭,政府要採取「史無前例的強力應對措施」。新華社

  學校推遲一周開學

  政府還決定將全國幼兒園、中小學等各級學校2020學年的開學日期從3月2日推遲至3月9日。這是教育部長官第一次根據《關於預防和管理傳染病的法律》行使「命令休課權」,也是全國所有學校第一次推遲開學。

  韓國連續第三天出現過百宗新增新型肺炎確診病例,大部分跟大邱市的新天地教會有關,隨疫情惡化,先後有五名患者死亡,包括大邱市一間醫院的病人,出現集體感染的清道郡大南醫院,一名確診的57歲男性人員死亡,這間醫院早前已有3名病人死亡,而全國有十多人康復。 雖然當局呼籲民眾暫停宗教活動,不過在首爾明洞仍有信眾到天主教堂出席彌撒。

  此外,韓國海陸空三軍接連出現確診病例,引發韓國國內高度關注。目前軍方正在對本月初曾到大邱和慶尚北道地區休假的官兵人數進行調查。據軍方人士透露,初步調查顯示,部隊本月10日後去過大邱和慶北地區的官兵有1000多人,預計綜合海陸空三軍的調查結果後這一數字會更多。為防止疫情在軍隊中進一步擴散,韓國國防部已要求所有軍官和士兵一律取消休假和外出。

  韩国赴以色列朝拜圣地团28人确诊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庆尚北道政府24日称,赴以色列朝拜圣地后回国的39人中有10人当天确诊感染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加上此前确诊的18人,确诊人数增至28人。

  这39人(包括一名导游)于本月8-16日访问以色列后回国,其中18人在21-22日被确诊感染,当天又新增10例确诊病例,其余人员检测结果呈阴性或正在接受检查。

  据悉,大部分确诊患者回国后第二天就去了温泉、餐厅等公共设施或正常上班,甚至参加了团体活动,因此社区传播的风险较大。据庆尚北道和义城郡政府调查,与确诊病例接触者约170余人,不排除今后出现新增病例的可能性。

  中央防疫对策本部本部长郑银敬23日表示,鉴于这些人员是庆北地区居民,加上以色列当地尚未出现社区传播的情况,他们很可能在韩国国内感染新冠病毒后在旅游期间发生交叉感染,具体感染途经正在调查当中。

  另外,由28人组成的另一支旅行团将于当天下午5点从以色列回国。庆尚北道和安东市政府计划让这些人员乘坐地方政府安排的专车前往临时安置点接受隔离。

 

[责任编辑:郭玉桔]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