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現首宗確診病例

2020-02-24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伊拉克南部濟加爾省22日出現首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伊拉克成為繼阿聯酋、伊朗、以色列、黎巴嫩之後,出現確診新冠肺炎的第5個中東國家。

  消息人士表示,一名伊拉克學生從伊朗城市庫姆回國後,新冠病毒檢測呈陽性。該消息人士還表示,這名學生已被隔離,以接受進一步的檢查。伊拉克於20日宣布邊境對伊朗人關閉3天,並在22日呼籲民眾不要前往伊朗。伊拉克邊界口岸管理局22日在聲明中表示,因新冠肺炎疫情而設立的委員會「建議民眾為了自身安全,不要前往伊朗」,但同時表示「兩伊間的商業活動持續,駕駛須接受醫學檢查」。

  此外,伊朗23日已出現第7起新冠肺炎死亡病例。伊朗傳媒引述官員說,一名從首都德黑蘭前往北部城市通卡邦的當地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不治。伊朗至今有近30宗確診個案,涉及德黑蘭及另外最少3個城巿。

  意大利封鎖高危城鎮

  另一方面,歐洲疫情最嚴重的意大利,新冠病毒23日確診個案總數增至134宗,2人死亡。其中北部倫巴第新增35宗病例,當地總病例增至89宗,北部另一地區威尼托地區,確診個案增至19宗;當局封鎖北部10多個高危城鎮,民眾不能隨意出入。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