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正訂方案接回在鄂港人

2020-02-19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馮煒強報道:對於滯留湖北的港人,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日表示,非常關心及高度重視目前滯留在內地湖北省的香港居民,正努力制訂接回方案。有關方案必須照顧醫療配套及交通運輸,並不存在所謂「內地拒絕或不配合」。

  林鄭月娥出席行政會議前會見傳媒時表示,知悉為數不少的香港居民滯留在湖北省,部分人心急如焚,希望可以早日回港,而特區政府安排接回他們的工作從不間斷。目前,鑒於湖北省疫情仍然嚴峻,交通停頓,具體方案必須照顧醫療配套及交通運輸。如有新消息,將會第一時間向社會交代,希望能夠早日落實方案。

  暫不考慮高鐵方案

  林鄭強調,香港居民在香港境外遇上困難,特區政府提供支援是責無旁貸。協助滯留湖北省的香港居民,並不存在所謂「內地拒絕或不配合」,關鍵是如何能夠照顧市民需要,解決好醫療配套及交通運輸問題。

  被問到會否利用高鐵接回滯留湖北省的香港居民,林鄭月娥表示,高鐵香港西九龍站已全面停頓,鐵路運輸亦需備有另一套衛生裝備方能保證安全,因此暫不考慮高鐵方案。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