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制檢疫令生效 航班延誤「尾班機」慘變「首班機」

2020-02-0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內地返港強制檢疫令今日凌晨生效,有航班因為延誤導致全機人都要被隔離,「尾班機」變「首班機」。有乘客指理解政府做法,有互聯網可以遠程工作,影響不大,相信香港人有素質可以做到自我家居隔離。

  香港航空一班北京飛港客機HX 313原定昨天(7日)晚上11時35分抵埗,原本是不用隔離的「尾班機」,乘客可以趕在強制檢疫令生效前到港,結果因為起飛時延誤,延至今晨(8日)1時02分才著陸,變成強制隔離令的「首班機」,全飛機的人都需要被強制隔離14天。據悉飛機沒有滿艙,只有約60名乘客。

  現場情況平和,不見衞生署人員「護送」,大部分乘客都是自行離開機場。有來自北京在香港工作的乘客表示,飛機延誤是沒辦法的事情,現在大家都很害怕,沒辦法確定自己到底有沒有攜帶病毒,離了14天后,確定沒事再出去走動,對自己,對他人都是一件好事。目前他自己一個人住,因為有互聯網可以遠程工作,所以影響不大。

  他認為,目前這種靠自我家居隔離的政策已經足夠了,大家應該要有素質和自覺性,政府強制只是一種手段,但沒有必要把大家當犯人一樣,每個人都上一個電子手環作監控,在短時間內也很難做得到。他指出,香港人的素質都很高,應該要有大局觀,現在是特殊時期應該儘量配合政府。他相信自己也可以自律做到14天的隔離。

  他又透露,在機上和下了飛機之後,都有一連串的手續,包括量體溫,填表格報告自己的具體情況,還需要在兩個小時之內回到自己居住的地方。然後每天上下午都要量體溫,向衛生署彙報自己的身體狀況,比如有沒有嘔吐等情況。(木子)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