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鋒:中央及港府會確保供港食品日用品供應正常

2020-02-07
来源:香港商报网

  謝鋒表示,中央及特區政府會確保供港日用品和食品供應維持正常(中新社資料圖片)

   【香港商报网讯】近日網上有傳言指香港即將出現食品和日用品物資短缺,引起市民瘋搶。外交部駐港公署特派員謝鋒今日(7日)在吹風會回應提問時表示,中央及特區政府會確保供港日用品和食品供應維持正常。他表示,有關內地廁紙工廠,在未來一兩個月都不會復工的傳言是錯誤的。主要廁紙生產商已經表明,工廠會在兩個星期內復工,廣東和澳門地區亦無面臨物資短缺問題。

  謝鋒強調,謠言本身是「病毒」,會造成恐慌。在應對疫情上,中央會繼續與特區政府合作,支持香港防疫措施。他重申,世衞反對因應疫情對中國作出旅遊和貿易限制,呼籲各國避免反應過度,包括撤走在港的外交人員等。

  而對於有身在海外的華人,因為戴口罩遭到辱罵毆打,甚至被推落地鐵路軌受傷。謝鋒認為,全世界要對抗的是病毒,不是中國;口罩是防護,不是威脅。他促請有關政府採取措施,保障當地華人安全和人權。

[责任编辑:郭玉桔]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