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聯促加強家庭防疫支援

2020-02-07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馮仁樂報道:民建聯家庭事務委員會昨日到政府總部請願,促請政府作出多項緊急及支援家庭措施,善用財政儲備在疫情期間為家庭提供多方面適切支援,務必保障兒童防疫。

  建議設中小企薪酬津貼

  民建聯代表手持「疫情蔓延與家長同行抗疫」的橫幅,要求教育局盡快公布中學文憑試(DSE)及升中呈分試安排,並呼籲政府為學生提供學費及雜費資助,為學校提供足夠防疫物資等。

  民建聯家庭事務委員會主席鍾嘉敏表示,新型肺炎疫情持續蔓延,社區陸續出現確診個案。不少家長擔心停課對子女學習的影響和復課後的安排,部分企業實施無薪假給家庭帶來財政負擔,疫情對市民生活和工作均帶來嚴重的影響。鍾嘉敏指出,有見政府成立超過100億港元的防疫基金,建議政府資助範圍應包括中小企僱員的薪酬津貼,在疫情期間緩解市民財政壓力。

  立法會議員葛珮帆要求教育局協助校方先做好防疫準備,尤其是現時市面口罩及消毒用品短缺的情況下,必須確保學校在開放期間有足夠的防疫設備和消毒用品使用,確保有需要回校老師及學生的健康免受風險。

  立法會議員鄭泳舜表示,非常關注幼兒託管安排及在家學習安排,呼籲當局提供學費及雜費資助,並減免校巴及膳食收費等。柯創盛則指,建議政府推出兒童醫療券,為基層市民提供醫療保障。希望政府聆聽市民訴求,落實各項防疫措施,並在新一份財政預算案中推出短中長期措施,在疫情期間為香港家庭排憂解難。

[责任编辑:郭玉桔]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