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豐50及20元新鈔今起可換

2020-01-14
来源:香港商報

   滙豐銀行50元和20元新鈔票即日起可在全港各分行兌換。 滙豐fb圖片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周偉立報道:農曆新年將至,汇豐銀行宣布旗下50元和20元新鈔,今日起可在全港各分行兌換,即新系列共5個面額鈔票均會在市面流通使用。同日起,滙豐亦為市民提供農曆新年利是新鈔兌換服務。

  利是新鈔兌換同日開始

  汇豐銀行副主席兼行政總裁王冬勝表示,隨着最後兩個面額的新鈔出台,意味整個2018系列新鈔已全部推出市場,能夠在農曆新年前推出新鈔票,方便市民準備利是為親友送上祝福。

  滙豐50元及20元新鈔的設計,分別展現蝶舞花間,以及一家茶敘的情境,帶出保護大自然、傳承文化遺產的重要性。這個系列是香港鈔票史上首次利用水彩畫,設計中加入人物的元素。

  由1月14日至21日,滙豐提供農曆新年前兌換新鈔的特別安排,旗下所有分行將提早1小時,於早上8時開始服務。滙豐13家分行將實施客流管理措施,長者取籌後可於指定座位區等候,毋須於櫃枱前排隊。

  另外,為加快兌換新鈔過程,將繼續設立特快櫃枱,提供總值3000港元的新鈔兌換套裝,當中包括100張20港元新鈔,及20張50港元新鈔,同時提供迎新鈔兌換套裝。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