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報時評】真誠為港 真情履職 充滿信心

2020-01-07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評論員 趙燕玲

  昨日是新任中聯辦主任駱惠寧來港履新的第一日,他主動會見了傳媒,殷切表達了自己對未來香港工作的期盼,展現了中央對香港的堅定支持,對「一國兩制」在港全面貫徹落實的堅定信心。駱惠寧主任真誠為港,真情履新,相信將帶來新氣象,香港在新一年定能走出修例風波困擾,重新出發!

  這兩日,本港對今次中聯辦人事變動都高度關注,特別是當前香港形勢面臨嚴重危機時刻,港人對新任中聯辦主任的未來工作更充滿期待。駱惠寧主任在會見傳媒時就表示,這次到中聯辦任職,就個人而言,是個新的使命、新的挑戰,會帶對香港的真誠和真情做好工作。確實,國家真切希望香港發展好,正如習近平主席在新年賀詞中所說,沒有和諧穩定的環境,怎會有安居樂業的家園?真誠希望香港好、香港同胞好。一直以來,中央都大力支持香港發展,亦關心港人的利益與福祉,國家好,香港好;香港好,國家更好,香港與祖國命運密切相連,香港繁榮穩定,香港市民安居樂業是祖國的真切希望,亦是廣大內地同胞的真心祝願。

  過去半年以來,香港遭遇了史無前例的危機,特別是長期持續的暴力嚴重破壞了香港法治經濟社會根基,但中央一如既往高度關注和關心香港,堅定支持香港止暴制亂,克服困難,重振經濟,修補社會撕裂。不論何時,不論香港面臨多大困難和挑戰,國家始終是香港最強大的後盾,相信在國家的支持下,在港府的帶領下,在全港市民的一致努力下,黑色暴力終將得到遏止,香港終能恢復平靜。

  除了盡快恢復秩序,香港還面臨如何重塑國際形象,如何挽救經濟,如何修補社會撕裂,如何重振市民對政府信心等諸多複雜的問題。修例風波對香港的衝擊是多方面的,而且對港負面影響將持續很長一段時間。因此,香港未來還有許多問題和矛盾需要着手解決。但只要香港能走出暴力怪圈,只要港人能齊心協力而非仇恨撕裂,只要香港能堅守好「一國兩制」底線,用好「一國兩制」優勢,香港定能重拾昔日繁華與風采。

  「一國兩制」是香港享有的獨特制度優勢,是香港長期穩定發展的基礎,香港需要守好「一國兩制」底線,中央亦堅定貫徹落實「一國兩制」,保證香港長期繁榮穩定。正如駱惠寧主任昨日寄語:相信在林鄭特首、特區政府及社會各界共同努力下,一定能確保憲法、基本法在香港得到全面貫徹落實;一定能確保「一國兩制」行穩致遠;一定能確保香港長期繁榮穩定。這是對香港的真切期盼,亦是對香港的高度信心。

  縱使香港現時處於逆境,遭遇很大困難和挑戰,但是憑藉香港人堅毅拼搏的精神,憑藉港府務實工作,憑藉中央對港堅定支持,香港一定能逆流而上,克服困難,走出修例風波困擾。只要懷着真誠為香港好,真情為香港服務,真心愛護香港的態度,矛盾和問題終將找到解決辦法,香港終將找到出路,2020年,真切希望香港能擺脫黑色暴力陰影,恢復平靜與和諧,充滿信心重新出發!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