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借法案亂華 認賊作父不智

2019-12-12
来源:香港商報

  文/新界社團聯會(新社聯)副會長 溫忠平

  美國總統特朗普簽署「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更宣稱此舉是出於對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和香港人民的「尊重」。中國外交部隨即發聲明,批評美方赤裸裸的霸權行徑,發言人更警告,任何人都不要低估中方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的堅定決心,也不要低估中方貫徹「一國兩制」方針、維護香港繁榮穩定的堅定決心。

  撐腰暴徒潑油煽火

  美國將所謂「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簽署成法,揚言期望實施法案後,「中港」領袖和代表能夠友好解決分歧,為所有人帶來長期的和平與繁榮云云,簡直廢話連篇。事實上,香港半年來的暴亂背後,一直都有反華勢力的影子,不難看出一切都是由美國促成。如今這個幕後黑手,還站在道德高地為香港暴徒撐腰壯膽,更加令人髮指。

  必須重申,香港是法治社會,暴徒連月來的襲警傷人、縱火打砸均屬嚴重罪行,這與所謂爭取「民主」、「人權」根本是兩碼子的事。正當中央堅定支持特區政府止暴制亂、恢復社會秩序之際,美方竟簽署「法案」為暴力張目,根本就是美國反華政客聯同香港破壞派合謀,試圖為香港亂局潑油煽火,繼續亂港制華,從中獲利。

  自詡「民主大國」的美國粗暴干擾他國內政,有違國際法及國際關係基本準則,是徹頭徹尾的霸權主義。奈何香港部分新一代竟然甘於認賊作父,有大專學界更藉感恩節舉行集會,揮動美國國旗、唱美國國歌來感謝美國,實在可悲。廣大香港市民必須認清事實,依靠惡魔只會反害自己,希望社會各界能對法案嚴正說不,堅守「一國兩制」,一同守護香港。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