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H股價差拉大

2019-12-10
来源:香港商報

  王長久

  隨着2019年行情即將進入尾聲,內地股市與港股的差距卻越來越大。截至12月9日收盤,上證綜指今年以來累計升幅為421點或16.9%,深證成指累計升幅更達到2637點或36.4%,而恆生指數今年以來累計升幅只有653點或2.52%。

  2019年上半年,恆生指數上半年升幅還在10.43%,而到了12月9日收盤,恆生指數累計升幅萎縮到2.52%。今年6月9日開始,香港股市持續受到社會動盪的襲擾,到12月9日整整半年時間,暴亂不僅影響了香港的民生和經濟,更對香港股市形成嚴重的衝擊,下半年開始香港股市表現疲弱。

  通過內地股市上證綜指、深證成指與香港恆生指數今年以來漲幅對比,可以看出內地股市和香港股市差距在持續拉大。而最有代表性的是兩市118只AH股股價表現對比,更可以看出差距的拉大。

  儘管內地股市持續走熊,但是內地股市表現不佳的是指數,而個股估值普遍仍然偏高。恆生AH股溢價指數最新收報129.22點,指數顯示,A股股價整體較H股溢價29.22%。

  截至12月6日收盤,兩市118隻AH股中有36隻個股AH溢價率超過100%,12隻超過200%,6隻超過300%。

  2019年行情只剩下最後16個交易日,恆生指數能否保持年升幅為正,仍然是不小的考驗。而內地股市,在最後16個交易日,上證綜指的最大懸念是能否堅守住年線,深證成指核心問題則是能否進入2019年全球升幅榜前三名。

[责任编辑:肖靜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