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色亞太2019環保成就獎」頒13大獎

2019-12-05
来源:香港商報網

  主禮嘉賓與獲獎者大合照。記者蔡啓文 攝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黃兆琦、張智榮、潘晶報道:「綠色亞太2019環保成就獎」頒獎典禮12月5日晚在香港海逸君綽酒店隆重舉行,共頒出13個獎項。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副局長陳百裏,聯合國環境規劃基金會代表 Mr.Victor Cauchi(維克托科希),香港環境保護協會主席樊熙泰、澳門綠色環境保護協會主席倫永燊,中華環保聯合會、環保技術標准研究專業委員會秘書長梁興印,南開大學環境科學與工程學院教授及博士生導師、國家環境學會專家工作組成員於宏兵教授,全球商報聯盟主席、香港商報社長陳寅,香港商報常務副社長兼執行總編輯張寶興,全球商報聯盟理事長、香港商報總經理張介嶺、華商緃橫傳媒總裁黃棟星等,作為主禮嘉賓出席頒獎典禮並為大獎得主頒獎。

  頒出13項大獎

  「綠色亞太2019環保成就獎」由聯合國環境規劃基金會、中國環境保護協會、香港環境保護協會、澳門綠色環境保護協會聯合主辦,媒體主辦方為全球商報聯盟、香港商報。支持機構有香港中華總商會、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香港工業總會,並得到內地、香港數十個地方政府、企業、商會和環保組織機構的支持。

  頒獎典禮上,「綠色亞太2019環保成就獎」之「傑出生態保護示范區」大獎,授予廣東觀音山國家森林公園;「傑出環保進步獎」,授予深圳市龍崗區;「傑出再生資源貢獻獎」,有兩家香港公司獲得,分別授予建迅環保回收有限公司及合成環保回收有限公司;「傑出環境保護企業獎」,授予Wild Organic Company Limited(源始有機有限公司)。

  「綠色亞太2019環保成就獎」之「傑出環境新聞報道獎」授予香港商報記者黃鳳鳴女士。

  「綠色亞太2019環保成就獎」之「傑出綠色食品獎」,獲獎產品有7種,全部通過香港國際檢測中心檢測,獲頒香港(國際標准)食品安全證書。獲獎公司及產品分別為:無限極有限公司的靈芝皇本草菁萃、保健保本草菁萃;深圳市晨光乳業有限公司的供港壹號鮮牛奶、供港壹號風味酸牛奶;貴州省仁懷市茅台鎮金醬酒業有限公司的金醬酒(金典53゜);深圳市曹仁軍茶葉有限公司所產炭焙武夷岩茶大紅袍;深圳市遇德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風絳大利牌木瓜辣木葉代用茶。

  獎項得主實至名歸

  「綠色亞太2019環保成就獎」評委會給出的頒獎詞稱:

  廣東觀音山國家森林公園長期重視以國際水准養護山水林景生態,道法自然,點綠成金,引領中國生態旅遊新時尚,成就了「南天靈秀勝境,森林康養福地」美名。

  深圳市龍崗區是人口大區、制造產業大區、國家自主創新示范區,也是生態優良大區。堅持低碳綠色發展的先進理念,環保不斷進步,讓經濟更加蓬勃,社會富有生機活力,可謂宜居宜業福地。

  「傑出環境新聞報道獎」授予黃鳳鳴女士,也是對《香港商報》的致敬。黃鳳鳴多年來關注深圳灣治汙,采寫刊發了大量報道,對監督和推動環境改善作出了貢獻,表現出極強的社會責任和敬業精神。《香港商報》對采訪報道港深兩地重大民生、環保話題,一直給與大力支持,體現了媒體的責任和正向推動力,應予褒揚。

  無限極有限公司以「弘揚中華優秀養生文化,創造平衡、富足、和諧的健康人生」為使命,為社會大眾提供高質量的中華本草健康產品,帶來健康和快樂。公司擁有核心技術、高質量的產品、高信任度的品牌價值。

  深圳市晨光乳業有限公司把握品質和監管兩條生命線,嚴控飼料質量、飼養環境,加工、配送全程冷鏈操作,品質經過國際權威機構檢驗,高於國家標准。「供港壹號」牛奶累計銷量突破2億元,每一滴奶,都是對消費者的品質承諾,是真正的良心企業。

  貴州省仁懷市茅台鎮金醬酒業有限公司的金醬酒(金典)采用純糧釀造,無添加劑成分,酒體幽雅細膩,豐滿醇厚、回味悠長,是高品位的優質醬香白酒,無愧於具有中國特色的民族品牌。

  深圳市曹仁軍茶葉有限公司所產武夷岩茶大紅袍,在大紅袍原產地海拔1200米原始森林的生長環境,以環保有機的種植方法,匠心嚴苛的炭焙工藝,通過多項國際檢測,品質卓越,值得茗家典藏。

  深圳市遇德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風絳大利牌木瓜辣木葉代用茶,以父子兩代人積累之痛風驗方,聯合深圳清華大學研究院,精選藥食同源中藥,以現代中藥制劑技術提取精制,天然、綠色、安全,為無數患者減輕痛苦,真正造福天下。

  香港建迅環保回收有限公司成立16年來,從事香港環保資源再生工作,重視提升環保技術,附合國際ISO9001認證及AQSIQ中國進口廢物原料資格, 服務香港,為業界表率。

  香港合成環保回收有限公司在引入先進管理系統,擁有多項先進回收加工設備,獲得多項國際認證,為全港工商戶,百多個屋苑、商場及政府部門服務,對環保事業做出了巨大貢獻。

  源始有機有限公司,其原材料和生產線主力在澳洲。公司相信,以天然草本成分修護肌膚是最好的產品,並一直以此信念為根本,鑽研及搜尋高質量材料,投入研發和生產銷售,綠色環保生活概念,讓源始有機有限公司不僅是一家護膚品公司,也是擁有正確發展路向的傑出環保企業。

  中國推動可持續發展成果巨大

  香港環境保護協會主席樊熙泰在頒獎典禮致辭表示,中國改革開放40多年,國家與企業推動環境保護、可持續發展的成果有目共睹,已經成為國際上可持續發展的事業的領先國家。在這次「綠色亞太2019環保成就獎」評審過程中,我們看到很多環境治理、節能減排、社會公益、環保改進等優良個案,這對未來10年的綠色經濟發展,帶動環保企業、環保領袖,環保領軍先峰,具有示范作用。相信國家與下一代,肯定會為我們今天的努力感到嬌傲。

  全球商報聯盟主席、香港商報社長陳寅在「綠色亞太2019環保成就獎」頒獎典禮上致辭。記者蔡啓文 攝

  全球商報聯盟主席、香港商報社長陳寅致辭時表示,「綠色亞太2019環保成就獎」頒獎典禮在香港如期舉行。雖然香港經曆了6個月的不平靜,但我們褒揚綠色發展、推動健康生活、建設人類命運共同體的初衷不改,並得到了海內外各界的廣泛響應。我們相信,香港的明天仍然是美好的,中國的發展是擋不住的,世界的未來值得期待。

  陳寅表示,在粵港澳大灣區規劃出台,以及深圳獲准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先行示范區的雙重重大利好刺激下,今年內地、特別是深圳的企業和產品參評踴躍,備受矚目。一個真正具有發展前途的區域,綠色發展理念總是最先被提出和接納、最先被實踐和驗證,產業結構永遠在優化過程中,引領經濟、社會迸發生機和活力。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副局長陳百里在「綠色亞太2019環保成就獎」頒獎典禮上致辭。記者蔡啓文 攝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副局長陳百里出席「綠色亞太2019環保成就獎頒獎典禮」致辭時表示,國際對香港前景仍充滿信心,港企亦要對自己有信心,重視ESG (環境、社會和公司治理)尋找新的增長點。

  陳百里表示,本港第三季經濟錄得收縮3%,為十多年來最差,但同時亦讓香港更清楚看到自身實力和競爭力。他指出,受中美貿易戰及本地社會事件影響,縱使香港經濟受挫,但一國兩制始終未有動搖,人流資金流仍然穩定,外來投資維持理想,今年以來落戶香港的海外企業增長3.9%至約9000家,初創企業增長21%至約3200家,反映國際對香港前景有信心。

  陳百里又勉勵本港企業,即使面對挑戰也要對自己有信心,尋找新的增長點,例如重視ESG發展,把握一帶一路機遇等。

  聯合國環境規劃基金會代表Victor Cauchi(維克托科希)在致辭中表示,再次榮幸地代表聯合國環境規劃署基金會出席今年綠色亞太環保成就頒獎典禮。基金會很高興成為支持活動的支柱組織之一,並祝賀所有獲獎者所取得的成就。

  他表示,在香港環境保護協會的整個曆史中,樊熙泰主席一心一意提高環境保護意識,走在香港清潔法案政策的前列。樊主席不是本次獲獎者之一,但他確實值得獲得人道主義終身成就獎。

  維克托科希表示,中國政府正在迅速采取行動,開始淨化中國水土生態系統的總體計劃。由於住在深圳的海灣對面,多年來注意到空氣質量不斷改善,雲彩更加鮮豔,天空更加蔚藍。 「最後請允許我感謝中國生態環境部、香港環境保護協會以及所有支持組織為推動環境保護事業所做的努力,並祝賀所有獲獎者。」

  頒獎典禮現場。記者蔡啓文 攝

  重慶優質水果將入香港

  頒獎典禮上,重慶渝貿通供應鏈管理公司、重慶秦橙農業開發公司、重慶旭焰實業有限公司向香港市民推介了重慶優質水果,重點是榮昌血橙和梁平柚,這兩種水果均於近日通過香港國際檢測中心檢測,獲頒香港(國際標准)食品安全證書。

  港九果菜行工商總會 、九龍果菜同業商會及港渝經貿商會的代表品嘗後表示,榮昌血橙皮薄肉嫩、果香味濃、酸甜適口,滋味享受。梁平柚肉淡黃色,純甜嫩脆,營養豐富。由於品質保障,有信心將這兩種優質水果推向香港市場。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