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莎新加坡22店全線結業 170人被裁

2019-12-03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莎莎國際2日宣布,董事會決定關閉連續虧蝕6年的新加坡市場所有零售店舖,集中資源發展香港及澳門、內地和馬來西亞市場,以及電子商貿業務。

  集團指出,截至今年9月底止六個月,集團在新加坡市場營業額為9,940萬元,按當地貨幣計算,按年跌4.6%,佔集團總營業額2.8%。莎莎續指,為改善新加坡業務,集團近年重整當地管理團隊並優化店舖及產品組合,惟成績仍遠不及理想。

  集團合共經營265間分店,當中22間位於新加坡,是次關閉新加坡店舖而離職的員工數目約170名,終止新加坡的租賃合約預計不會對集團的經營產生任何重大影響。

  截至今年9月底,集團現金及銀行結餘為7.887億元,足以應付業務所需。計及關閉新加坡業務所產生的各項虧損及支出,預計對集團的現金流沒有重大影響。

  集團續指,集團於香港核心市場的經營環境因內地訪港旅客數目銳減而變得十分嚴峻,面對前所未見的重大挑戰,集團首要任務是將資源集中投放於核心市場及具增長潛力的業務,以保持盈利能力。

  集團亦有意整合線上線下業務,並會加快內地零售店舖網絡及電子商貿的發展步伐,以望填補部分香港流失的人流和銷售額。莎莎今日收報1.72元,跌2.27%,成交額1,333萬元。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