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商邀楊潤雄談中小學價值教育

2019-12-03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香港潮州商會日前舉辦「在香港當前的社會環境,中小學的價值教育應何去何從?」座談,邀請教育局局長楊潤雄擔任主講嘉賓,剖析現今香港的價值教育問題及教育局的應對方法。

  會長林宣亮在致辭時介紹該會的狀況及各潮籍先賢和多位資深首長對香港教育的貢獻,先後在港開辦40多間學校,多年來不斷投放資源,培養了大批德智體群美全面發展的人才。他希望香港可以盡快回歸正軌,讓下一代有更好的生活環境,愉快成長,並祝願香港能夠再展晴空,讓青少年振翅高飛。

  楊潤雄讚揚香港的辦學團體、校長及老師在近幾個月的社會事件中,努力保持學校的正常運作,充分發揮教育的專業精神。他表示,隨着社會環境的急速發展和改變,家庭教育和社會教育已和以往有所不同,學校教育必須多做工夫,務求同步前進。此外,雖然科技網絡的發展擴闊了學生接觸世界各地資訊的層面,但同時真假資訊混在其中,令學生難以分辨真偽。

  針對上述問題,教育局進行多項工作,包括檢討通識教育課程,亦透過專業諮詢服務就課本內容向出版商提供改善建議、並加強視學和課程指引。

  該會常董張俊勇,潮州會館中學校監兼會董高明東,會董姚逸明、林世豪、陳正欣、盧瑞蘭,香港潮商學校校長詹漢銘、潮州會館中學校長梁鳳兒就通識教育、智育與德育等提問及分享意見。

  出席是次座談會的首長還有副會長黃書銳、鄭敬凱、蔡少偉,永遠榮譽會長蔡衍薵等。

 

[责任编辑:郭玉桔]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