廠商會婦委會賀25周年

2019-12-03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婦女委員會舉行25周年誌慶晚宴,賓主合照。

   【香港商報訊】記者呂明霞報道: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婦女委員會日前假JW萬豪酒店舉行25周年誌慶晚宴。中聯辦協調部副部長張強,廠商會會長吳宏斌、副會長吳清煥、名譽會長徐炳光,前香港工業總會主席郭振華及眾多工商界知名人士及香港女性團體代表應邀出席。

  團結工商界婦女力量

  婦女委員會主席李阮錦鑾致辭時表示,廠商會婦女委員會自1994年成立以來,一直鼓勵婦女參與工商及社會事務,團結工商界婦女的力量,積極舉辦由各行各業參與的活動,促進社會和諧。

  在婦女委員會成立25周年之際,婦女委員會舉辦了多項慶祝活動,早前亦舉辦「25周年慈善折子戲」,成功籌得50萬元善款,以支持本地文化活動發展。她感謝各界對婦女委員會的支持,希望繼續關注婦女的福祉和利益,讓女性在不同崗位上發揮所長,作出更多貢獻。

  吳宏斌講到,今日不論對廠商會還是婦女委員會來講都是大日子,因為廠商會也在今年迎來了85周年。他笑談,作為「成功男士」還是有點「大男人」的,隨着年齡的增長也要變成「小男人」了。俗話說「婦女能頂半邊天」,在廠商會中的體現一點不假,因為重啟工展會計劃,婦女委員會的各位成員幫助打通經脈,讓工展會可以復辦。

  廠商會婦委會首任暨榮譽主席陳小玲就之前該會所做的「2019工商界婦女在社會及家庭中角色」研究報告結果做了簡單匯報。她講到,今次調查委託香港恒生大學進行,為期兩個月,調查對象為香港工商界女性僱主和管理階層,共收到481個回應,當中221個為有效樣本。她指出,香港女性地位和權益在數十年間已顯著提升,但在職女性在家庭的擔子較此前更重,年輕及單身女性管理層所承受的精神壓力也值得社會關注。

  當晚還有歷屆主席分享環節,婦委會成員上台大展歌喉,將晚宴氣氛推向高潮,賓主盡興而歸。

[责任编辑:郭玉桔]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