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傑出華人高峰會隆重舉行

2019-11-26
来源:香港商報

  在第四屆「全球傑出華人獎」頒獎儀式上,主禮嘉賓與獲獎傑出華人合影。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左雯報道:由傑出華人文化促進會聯合亞太第一衛視、全球傑出華人協會、中國文獻出版社、傑出華人雜誌社共同主辦的「2019全球傑出華人高峰會·論壇暨頒獎盛典活動」,日前假香港嘉里酒店舉行。中國僑聯副主席盧文端、原民政局局長藍鴻震等出席主禮,與高峰會首席顧問蔡百泰、大會秘書長黃正浩、海內外各界名流精英、社團首長、藝術家等逾300位嘉賓聚首一堂,共襄盛會。

  18人獲頒「全球傑出華人獎」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霍震寰、港區全國政協委員王惠貞、香港中文大學醫學院院長陳家亮、原全國政協委員蔡德河、中國著名鋼琴教育家但昭義、中央書畫藝術研究院理事長黎明、佳寧娜集團董事局主席馬介欽等18人獲頒第四屆「全球傑出華人獎」殊榮;此外,當代書法大家沈鵬以及被譽為「嶺南畫派山水新高度」的陳金章獲頒「終身成就獎」。

  在當晚同時舉辦的第四屆「全球華人傑出青年獎」頒獎典禮上,世界冠軍鋼琴音樂家李雲迪獲頒全場最高的「特別成就大獎」;港交所上市企業、金輪集團董事局主席王錦輝,粵港澳大灣區青年總會主席吳學明等13位來自全球各領域的華人傑出青年同獲今屆大獎殊榮。

  文促會常務會長馬偉武致辭說 ,「全球傑出華人獎」於2011年首創,旨在公開表揚全球對社會、經濟、文化、科研等方面作出卓越貢獻的傑出華人和傑出青年,在大中華區負有盛名。於2011年/2014年/2016年,「諾獎得主」楊振寧、「愛國典範」曾憲梓、「佛學泰斗」星雲、「藝術大師」歐豪年、「大學校長」潘宗光、「華商領袖」陳友信等人,先後獲頒「全球傑出華人獎」殊榮。

  高峰會活動精彩紛呈,當天下午還舉行了《中華情·全球華人名家書畫國際巡迴展》啟動禮暨開啟中華藝術新時代論壇分享會。這是為傑出的藝術家、企業家、慈善家舉辦的一場精神盛宴,也是大中華地區的一場藝術峰會。活動當天,「台灣當今畫壇第一人」歐豪年、「馬來西亞現代藝術教育之父」鍾正山,以及陳金章等來自大中華地區二十多位藝壇名家代表與各界嘉賓共同為啟動禮剪綵。

  當晚亦有「中華情 全球華人名家書畫國際巡迴展籌款義拍」活動,其中黎明捐贈《南國珍禽》,香港著名畫家伍月柳捐贈《國色天香》及《花之韻》用作拍賣。本報為今次活動特別支持媒體。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