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CEO張勇:依然看好香港

2019-11-16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鍾穎琳報道:阿里巴巴(9988)來港第二上市,昨日起至下周三(20日)中午公開招股,新發行5億普通股新股,公開零售發售價將不高於每股188元。以每手100股計,不計手續費,入場費約18989.45元,預計本月26日上市。

  張勇:積極參與香港建設

  阿里巴巴主席兼首席執行官張勇在致投資者的公開信中提到,啟動在香港的上市是20歲年輕阿里巴巴一個新的起點。他特別提到,2014年阿里巴巴首次上市時遺憾地錯過了香港這個全球最重要金融中心之一,過去幾年香港資本市場發生令人鼓舞的重大改革。他強調,在當前香港社會發生諸多重大變化的時刻,集團依然相信香港的美好未來,希望能貢獻綿薄之力,積極參與到香港的未來建設中。

  本次公開零售發售採用完全電子化申請程序,集團擬將全球發售募集資金用於實施其戰略,包括驅動用戶增長及參與度提升,助力企業實現數字化轉型升級,以及持續創新和投資長遠未來。集團稱,在香港上市將使得更多來自亞洲各地的用戶和集團數字經濟體的受益者能夠投資並參與集團的成長。除擴大集團整體投資者基礎之外,本次發行將觸達亞洲市場充裕的新資金,並為全球投資者創造接近全時段交易集團股票的機會。

  「我們將繼續堅定推行全球化、內需、大數據和雲計算三大戰略,以實現未來五年通過我們的平台服務全球消費者,其中有超過10億的中國內地消費者,並創造10萬億元人民幣以上消費規模的目標。」張勇說。

  馬雲:中美貿易問題或持續廿年

  有分析認為,中美糾紛是加速阿里巴巴來港第二上市的原因之一。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接受外媒訪問時表示,中美貿易戰談判據報遇上阻礙,中美貿易戰前景未明,如果兩個超級大國在處理貿易方面不謹慎,中美關係可能會面臨20年的動蕩。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