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落實來港IPO 集資或逾千億

2019-11-14
来源:香港商报

 

网络图片

  【香港商報网訊】內地電商巨企阿里巴巴已獲港交所(388)批准來港上市,集資額介乎100億至150億美元(約780億至1170億港元),昨日已開始路演,下周三(20日)定價,25日掛牌。內地傳媒引述消息指,阿里巴巴希望定價每股167元。

  內地《證券時報》引述消息人士稱,阿里巴巴上市團隊上周已手與香港的機構投資者接觸,後者希望能以5%的折讓詢價。按阿里巴巴於美股周二收市價每股186.97美元兼1拆8回港上市計算,即發售價大約每股167元。

  阿里巴巴於2014年在紐約進行了全球規模最大的首次公開招股(IPO),當時融資250億美元。若阿里在港上市能成功籌集150億美元,將是港交所自2010年以來最大的IPO。

  長達一星期的路演昨日已開始展開,預計阿里下周三定價,本月25日掛牌。路透旗下IFR引述消息人士指,阿里在港上市保薦人為中金及瑞信,據報亦已增聘花旗、摩根大通及摩根士丹利加入承銷團,並邀請其他歐資及中資行加入擔任帳簿管理人。彭博早前報道,阿里已邀請工建農中四大內銀旗下的投行協助上市。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