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田上半財年業績靚 銷售額及純利齊創新高

2019-11-08
来源:香港商報

  豐田2019上半財年銷售額同比增長4.2%至15.2855萬億日圓,連續3年刷新歷史新高。 網絡圖片

  【香港商報網訊】豐田7月公布的上半財年財報顯示,由於全球銷量創同期新高,該集團上半財年銷售額和純利潤雙雙增長,創歷史新高。在全球經濟減速、汽車市場明顯承壓的大背景下,豐田取得良好業績的主要原因包括:高端汽車凌治在中國市場保持旺銷,混合動力汽車在歐洲市場繼續受歡迎,日本國內汽車銷量維持增長,公司有效地進行了成本控制。

  銷售額連續3年創新高

  財報顯示,受中國、歐洲、日本市場提振,豐田2019上半財年銷售額同比增長4.2%至15.2855萬億日圓,連續3年刷新歷史新高。包括豐田品牌、大發品牌、日野品牌在內,豐田上半財年銷售數量比去年同期增長16.1萬部,達至545.4萬部。另外,豐田上半財年純利同比增長2.6%,至1.2749萬億日圓,係2015財年以來再創上半財年新高;營業利潤同比增長11.3%,達至1.4043萬億日圓。

  豐田財報還公布了第二財季(7月至9月)業績數據。數據顯示,當季錄得營業利潤6623億日圓(約476億港元),創2015年9月以來第二財季最強勁的利潤收益。其中,北美市場的營業利潤增長逾倍,日本市場也達到10%的同比增幅。

  數據顯示,豐田第二財季在其最大的市場北美共銷售70.2萬輛汽車,同比增長5.6%;日本國內銷量達到58.5萬輛;在包括中國在內的亞洲市場銷量增幅為3.4%。豐田第二財季總計在全球售出275萬輛汽車。

  在全球經濟減速、汽車市場明顯承壓的大背景下,豐田取得良好業績的主要原因包括:高端汽車雷克薩斯在中國市場保持旺銷,混合動力汽車在歐洲市場繼續受歡迎,日本國內汽車銷量維持增長,以及公司有效進行了成本控制。

  豐田7日還表示,公司對年度利潤和銷售額預期保持不變,分別為2.4萬億日圓和29.5萬億日圓。豐田還將公司全球銷量目標下調了3萬輛至1070萬輛。上一財年,豐田在全球的銷量為1060萬輛。

  將斥資140億回購股票

  受財報刺激,豐田7日股價上漲1.1%,今年以來已累計上漲21%。而靚麗財報也為豐田花費2000億日圓(約140億港元)回購股票鋪平了道路。此次股票回購相當於該公司已發行股票的1.2%,與豐田過去的回購規模一致。近年來,豐田幾乎每年都會在5月和11月兩次宣布2000億日圓至3000億日圓的回購授權。目前,豐田的現金和現金等價物與前一季度持平,為6.2萬億日圓。

  值得一提的是,隨着電動化技術、自動駕駛技術以及出行商業模式對汽車行業的衝擊,豐田一直在與鈴木、馬自達和斯巴魯結成聯盟,通過合作關係和持股的方式增強「抵抗力」。在全球汽車行業尋求整合資源和節約成本之際,結盟正變得越來越重要。福特與福士就加強了合作,本田和通用也正在合作。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