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屆“非物質文化遺產周”論壇深博開幕

2019-10-2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黃鶯報道:2019年第二屆“非物質文化遺產周”之重頭戲——“非物質文化遺產周”論壇近日在深圳博物館召開。來自深圳各區、乃至全國各地的百餘位非遺業界專家、學者共聚一堂,共商深圳非遺文化的美好未來,讓古老的非遺重新煥發出耀人的光彩與旺盛的生命力,促進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先行示範區和“人文灣區”建設。

  2019年第二屆“非物質文化遺產周”論壇由深圳市文化廣電旅遊體育局主辦,深圳市文物管理辦公室(深圳市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辦公室)、深圳博物館(深圳市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中心)共同協辦。

  去年,深圳市首屆“非物質文化遺產周”成功舉辦,全面集中展示了深圳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成果。今年,深圳市第二屆“文化深圳傳承非遺”非物質文化遺產周論壇以“文化傳承–創新融合”主題, 邀請中山大學中國非物質文化遺產研究中心常務主任宋俊華教授、著名作家、文化學者南翔教授與現場百餘位非遺專家一起,圍繞非遺的當代價值,對城市文化繁榮發展的意義,“人文灣區”“先行示範區”和“文旅融合”建設背景下的非遺保護等內容展開了深入研討。

  文化遺產是一座城市的文化靈魂,傳承非遺就是傳承這座城市的“文化根脈”,論壇現場,深圳文化廣電旅遊體育局副局長陳紹華在致辭中表示,作為一座新興的移民城市,深圳秉廣府客家之舊俗,承嶺南文化之遺風,采中原之精粹,納四海之新風,在中華文化之林獨樹一幟。

[责任编辑:郭玉桔]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