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討文明互學互鑒 第四屆南海佛教圓桌會深圳舉行

2019-10-2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黃鶯報道:2019南海佛教深圳圓桌會近日在深圳正式開幕,來自緬甸、菲律賓、老撾、蒙古國、柬埔寨、尼泊爾、斯里蘭卡、泰國、新加坡、馬來西亞等18個國家和地區的佛教界領袖和政商學界人士,共同探討文明互學互鑒議題,呼籲攜手推動亞洲文明交流發展,促進各國民心相通,共用文明發展成果。

  圓桌會現場

  2019南海佛教深圳圓桌會主題為“互學互鑒、共用發展”,中國佛教協會副會長、深圳弘法寺方丈印順法師在主旨演講表示,在當今世界不穩定、不確定性增加,他呼籲佛教界領袖,順應時代,慎思求變,共同推動佛教與時俱進,適應和引領新時代。他呼籲以佛陀智慧,破解現實難題;以全球三大語系佛教徒共同願力,創造美好生活;以建設性的行動,助力南海佛教命運共同體、人類命運共同體建設。印順法師提出六條願景,與會的各國高僧紛紛響應,在此基礎上達成共識,共同簽署了《2019南海佛教深圳圓桌會備忘錄》。

  在圓桌發言環節,16個國家和地區的佛教領袖和政商人士,共同探討如何通過文明交流互鑒,利用佛陀智慧,共護地區和平穩定,共用發展成果。

     今年是南海佛教深圳圓桌會連續第四年舉辦,本次大會新增了新加坡、印度、菲律賓、印尼等國家的佛教界領袖參與,規模空前,國際影響力不斷提升。此外,大會提出的互譯經典,互派高僧,慈善功德,人才培訓,攜手互助等主張,都在穩中有序地進行。

[责任编辑:郭玉桔]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