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交會今日開幕 規模未減

2019-10-15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李苑立報道:第126中國進出口商品交易会(广交会)15日在廣州拉開帷幕。廣交會副秘書長、新聞發言人、中國對外貿易中心副主任徐兵14日在開幕新聞發布會上透露,從目前境外採購商報名參會反饋來看,歐美到會人數不容樂觀,「一帶一路」沿線呈快速增長,本屆廣交會展覽規模未減少,整體成交預計保持平穩。

  據介紹,第126屆廣交會於10月15日至11月4日在廣州廣交會展館分三期舉辦。展覽總面積118.5 萬平方米,展位總數60676個,參展企業總數約2.56萬家。其中,出口展設展區51個,展位59678個(品牌展位12125個,一般性展位47553個),境內參展企業約 2.5萬家;進口展分設於第一、三期,展位998個,有38 個國家(地區) 的642家企業參展。

  出口展第一期(10月15日-19日)展位19840個,主要展出機電、五金、工具、建材等;第二期(10月23日-27日)展位20228個,主要展出日用消費品及禮品;第三期(10月31日-11月4日)展位19610個,主要展出紡織服裝、箱包、文體、食品、醫療用品及醫藥保健品等。

  本屆廣交會在第一、三期設有進口展區。進口展第一期設展位 610 個,主要展出電子及家電、建材及五金、機械設備等;第三期設展位388個,主要展出食品飲料、家居用品、面料及家紡等。進口展區共有11個展團,其中「一帶一路」沿線展團有8個。

  品牌企業民企參展積極促成交

  第126屆廣交會一大亮點是品牌展區參展力度大,該區將集中展示中國自主知識產權產品,體現中國製造業的整體水平及廣交會優化商品結構的導向和示範作用。本屆廣交會品牌展位總數共12125個,佔本屆出口展總展位數的20.32%;品牌企業總數達 2297 家。家用電器、日用陶瓷、餐廚用具、男女裝、建築及裝飾材料的品牌企業參展數較多。

  記者發現,知名品牌如骸、美的、格力、格蘭仕、華帝、奧克斯、志高、長虹、TCL、華聯、海信、創維、江淮、雷沃、萬事泰、浙江東方等均有參會,數量超過200家。

  徐兵透露,從參展企業性質來看,國企與外企參展約佔15%,超過85%的參展企業是民營企業。今年1-8月份的數據顯示,民企出口已佔比超過50%,活力明顯。另外,一帶一路沿線國家採購商報名踴躍,上屆到會數佔比約45%,今年會有所增長,到會率會優於總體,預計本屆廣交會整體成交能保持平穩。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