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江情·中國心」藝術收藏品展周日開幕

2019-09-26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黃鶯報道:記者近日獲悉,「香江情·中國心--香港杭州政協之友聯誼會慶祝新中國和人民政協成立70周年藝術品收藏展」將於29日在深圳東方國石館景田展館舉行。

本次展出的藝術品。

  本次收藏展展出的作品分為金石字畫、古建構件、國石藝術(翡翠)3個專場,包括木雕藝術收藏家沈墨寧的明清木雕,書畫收藏家程嘯濤的字畫,古建收藏家戴雲法的古建石雕構件,國石藝術收藏家胡惠康的國石藝術珍品、翡翠擺件等藝術作品。

  金石專場展出的篆刻作品,有西泠印社副社長韓天衡《祖國萬歲》,浙江省書法家協會副主席、西泠印社理事余正《不忘初心》,浙江省篆刻委員會副主任桑建華《國壽無疆》以及《盛世華誕》《國泰民安》《振興中華》等西泠名家篆刻,凸顯了新中國成立70周年這一主題,烘托了國慶的節日氛圍。

  值得注意的是,其中一套珍貴的《心經》組印篆刻作品,取材青田知名印石,共計54方,匯集了中日韓及中国港澳台地區54位西泠名家名作,實屬難得,被浙派篆刻藝術研究院院長、西泠印社理事余正譽為「今日印壇又一盛事也」。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