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軍網記者探訪閱兵訓練場 實拍女兵方隊的一天

2019-09-25
来源:中国军网

  尹威華 中國軍網記者 張碩

  隨著10月1日的臨近,閱兵作為新中國成立70周年的一項重要慶祝活動備受矚目。日前,受閱部隊進行了多次聯合演練,“搶先”看到曝光畫面的網友直呼“場面太帥了”。其中,英姿颯爽的女兵十分搶眼。

  受閱女兵平時是怎樣訓練和生活的?她們是如何練成排山倒海之勢的?近日,中國軍網記者探訪位於京郊的閱兵訓練場,走進女兵方隊,實拍她們的一天。

  6:00

  天邊漸露魚肚白,起床哨響起。整理內務,簡單洗漱,擦拭長靴……清晨的忙碌宣告著女兵們一天訓練的開始。

  6:20

  女兵排隊前往食堂吃早餐。當天有蛋糕、餛飩、鹵蛋、牛奶、紅豆粥和青菜,其中蛋糕和餛飩深受女兵喜愛。

  6:45

  女兵快速化妝補妝。閱兵訓練期間,不管她們以前是否化妝,都需要學會這項技能。方隊統一為隊員采購了性價比高的護扶品、防曬霜和面膜。

  6:58

  隊員們自由活動時間。有的隊員喜歡閱讀自己喜歡的雜志來放松心情。

  8:00

  訓練正式開始。當天突降大雨,方隊統一組織隊員在樓道裏進行軍姿等原地科目訓練。站軍姿2小時不倒、練眼神40秒不眨,步幅75厘米……閱兵訓練標准十分嚴苛。

  8:45

  方隊教練正在糾正隊員的動作。一個優秀的教練既有狠勁又有愛心,她們是隊員又愛又恨的角色。

  9:20

  雨後天晴。帽線、槍線、手線,線線筆直。閱兵場如戰場,只求勝利不問性別,嚴苛的訓練標准一視同仁。

  9:30

  訓練休息間隙加送營養餐。女兵隊員吃到喜愛的水果、酸奶、餅幹,眉開眼笑。

  9:50

  女兵隊員閱兵式訓練。長發剪短了,皮膚曬黑了,脖子上還出現黑白分明的“V”字印……這是閱兵人特有的“榮譽勳章”。

  10:40

  女兵隊員進行方隊合成訓練。她們雙目炯炯,眉宇間透著的那股英氣,神情中散發的那種自豪,讓人記憶深刻。

  11:50

  女兵換下濕透的衣服陸續到食堂吃午飯。炊事班科學制訂營養食譜,粗細混合、幹稀互補、葷素搭配,菜品一周不重樣。

  12:30

  午休時間,1排面第1名王怡和第2名胡揚凡兩名隊員相約到訓練場,進行把方向、控步幅針對性訓練。心中有信仰,腳下就有力量,官兵們千萬次重複正步訓練在水泥路上踏出“斑馬線”。

  15:00

  下午訓練前,隊員們跳起歡快的健身操熱身。方隊堅持科學施訓,有效預防訓練傷的發生。

  15:10

  下午訓練正式開始,各排面對照鏡子檢查不足。為了達成整齊的隊列,女兵們付出常人難以想象的努力。

  15:25

  排面小比武。相互比拼、相互激勵,促進女兵訓練成績穩步提升,也極大激發了隊員的訓練熱情。

  15:45

  女兵隊員正進行齊步換正步訓練。熱浪在水泥跑道上升騰,呼聲在熱血胸膛中迸發,她們高喊的口號響徹訓練場。

  16:00

  汗水順著女兵堅毅的臉龐流淌。她那英武勇毅的精氣神,背後付出的是不為人知的辛苦。

  16:30

  小憩間隙,女兵迅速補充水分。

  16:40

  訓練間隙,心理咨詢師組織隊員分組進行心理拓展訓練。

  17:20

  方隊進行合成訓練。威武鏗鏘的步音,英武挺拔的軍姿,排山倒海的氣勢,盡顯新時代中國女兵的柔情和剛毅、忠誠與擔當。

  17:40

  訓練場地表溫度時常爆表,女兵隊員汗流浹背,但個個士氣高昂。

  18:10

  食堂飄出陣陣飯菜香,召喚著女兵去品嘗。隊員們面對記者的攝像機,露出開心的笑容。

  18:35

  在宿舍休息的女兵展示今天的“戰果”——濕透的衣衫。炎炎夏日,女兵隊員平均每天喝七八升水,衣服要濕幾遍,卻無一人叫苦喊累,無一人退縮放棄。

  18:50

  一名女兵在跟家人通電話。宿舍樓旁設有電話亭,休息時間可以跟家人、戀人聊聊天。一通電話,滿血“複活”。

  19:40

  晚霞披灑訓練場,兩位女兵相互糾正動作。女兵青春靚麗的臉龐,在晚霞映襯中愈發剛毅堅定,成為訓練場上一道風景線。

  20:20

  女兵們苦練硬功。她們一次又一次向極限發起挑戰,絲毫沒有松懈。在燈光下,女兵的身影顯得格外美麗。

  20:45

  女兵隊員用平板電腦跟進拍攝訓練畫面,讓隊員們在互查互糾中共同進步。

  21:10

  夜訓結束,女兵隊員依次帶回洗漱休息。睡前,一名女兵在閱兵日記中寫道:“展現中國女兵的颯爽英姿和榮譽功勳,我與隊友們已經做好准備,勇往直前!”

  經過閱兵場淬火的英武女兵必將化身為“鋼鐵戰士”,走向未來守衛和平的沙場,譜寫新時代中國女兵的新篇章。

  10月1日,巾幗女兵的精彩亮相,值得期待!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