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海軍護航本港商船通過亞丁灣

2019-09-17
来源:香港商报

中國海軍護航編隊在亞丁灣東部海域為本港「綠寶石」號商船伴隨護航。圖片來自微博@軍報記者

  【香港商報网訊】在順利完成護航任務交接後,當地時間15日上午,中國海軍第33批護航編隊和第32批護航編隊在亞丁灣東部海域舉行分航儀式,隨後,第33批護航編隊開始為本港「綠寶石」號商船伴隨護航。

  上午7時,兩批護航編隊的6艘戰艦組成雙縱隊並肩前行。??第33批護航編隊指揮員李烈宣布分航,導彈驅逐艦西寧艦和西安艦各發射3發綠色信號彈,各艦鳴笛1分鐘,官兵們整齊列隊,相互揮手致意。鳴笛完畢後,兩個編隊分別向左、向右轉向分航。

  分航之後,第33批護航編隊正式接過護航「接力棒」,護送中國香港「綠寶石」 號商船前往亞丁灣西部海域。這是中國海軍護航編隊執行的第1255批護航任務,也是第33批護航編隊首次執行護航任務。

  當地時間8時許,西寧艦與「綠寶石」號商船通過甚高頻確認身份,明確護航行動相關事宜。隨後,西寧艦艦載直升機升空進行巡邏警戒。據現場指揮員介紹,任務期間,他們將採取雷達搜索、紅外觀察、探照燈掃海等多種方式即時掌握周邊海域情況,通過嚴格落實部署、精心組織指揮、加強觀察警戒,確保被護船舶和自身安全。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