豈能再向警察潑髒水

2019-08-30
来源:香港商報網

 

  「光頭警長」劉Sir 將應邀出席國慶活動。資料圖片

  香港商報評論員 趙汝林

  國務院新聞辦公室昨舉行發布會,介紹了國慶70周年慶祝活動。據悉,本港有10名警察已獲邀請屆時將前往北京參加慶典觀禮,其中不少是在反修例風波中一直堅守前線、守護香港的警員,這充分體現了國家和中央對香港警隊專業、克制、文明及其對香港安定繁榮所作貢獻的高度讚揚和充分肯定,相信亦給予現時仍飽受風波困擾、身處爭議漩渦中心、奉獻在一線的香港警隊帶來極大的鼓舞和激勵。

  反修例風波困港已經快近3個月,這期間圍繞風波引發的遊行示威乃至所謂「遍地開花」的不合作運動愈來愈多、愈來愈頻密,且隨激進示威者暴力裝備乃至手段不斷升級,對香港安全穩定乃至市民人身安全都構成極大威脅,也讓香港警隊所面臨的挑戰和背負職責愈來愈重。從示威遊行開始的第一天起,香港警察們就一直守在最前線,數月以來,幾乎一日未休,除去每日高強度工作,他們還要隨時忍受辱罵、挑釁、污衊,面臨來自示威者飛擲出的磚頭及汽油彈等人身攻擊和威脅。儘管身心俱疲、遭受無端詆毀,但我們看到警隊依然忍辱負重地堅守崗位及職責,在每個衝突現場堅守最前線,平息風波,守護香港城市及廣大市民的安全。

  正因為警隊專業執法、盡職履責,香港整體秩序依然維持,歷數月風波、無數次暴力衝擊而未造成嚴重傷亡。所有市民理應尊重及感謝警隊所作出的努力和貢獻,可是部分激進示威者和反對派不僅沒能做到基本尊重,反而不斷抹黑及刻意扭曲警方執法行為,誇大警方在前線過分使用武力,片面傳播警方驅散擊退示威者場面,有些示威者亦有意挑釁刺激前線警員、故意製造衝突場面等。種種污衊質疑警隊的言論及報道瘋狂傳播開來,陰謀論、間諜論、黑警論充斥香港。

  香港警隊憑盡職執法、廉潔為民享譽全球,其專業敬業亦保證了香港多年來維持全球最安全穩定城市之一的美譽,可此次風波中,許多抹黑辱罵警隊執法的不實言論卻將他們推上了爭議漩渦中心,不僅被拉入政治風波中,更無端成了仇恨攻擊洩憤對象,令其聲譽、形象遭受打擊,有警員家屬親朋好友亦被迫受牽連及影響。修例風波中,無數假新聞、謊言及仇恨言論誤導、撕裂着社會,不少就是關於貶低抹黑警方的內容,然而事實證明,許多猜測和指責都毫無根據,諸如搜身及性侵等都從未有證據證實;更有某些新聞報道亦出現片面扭曲警方使用武力的畫面,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昨就因一則錯誤懷疑警方拋擲汽油彈的不實報道而向香港警方道歉,這正正提醒市民,不要輕易被許多片面抹黑警方的虛假信息所誤導及煽動!

  警察是維護香港安全、穩定及法治的最堅實力量,我們守護香港法治,就必須相信及支持香港警隊的聲譽及專業精神。除了客觀、公正地報道及看待警方,切勿惡意向警方潑髒水;更重要的是,立刻停止暴力衝擊,停止故意製造警民衝突,讓香港回歸平靜,所有市民安居樂業、相安無事,才是香港警察們辛勤付出近3月最期待看到的畫面!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