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髮植髮 風生水起

2019-08-19
来源:香港商報

  「點解我生得甘靚仔,但要掉頭髮?」電影《少林足球》這句經典的台詞,正成為很多人心中的「天問」。隨着年齡增長以及工作和生活的壓力變大,很多人不得不面對脫髮嚴重、髮跡線後移,甚至「禿頂」等嚴重影響個人形象的難題。根據阿里健康最新發布的《拯救脫髮趣味白皮書》數據,中國脫髮發病率高,且日趨嚴重,每年以15%至18%的增長速度快速發展。

  擁有一頭秀髮,並能夠使之「永葆靚麗」,是很多人求之不得的事情,因為現實往往太過殘忍。面對脫髮問題,以前很多人只能選擇基本的防護處理,比如使用具有防脫髮功能的洗髮水和護髮素等,或者進行內在調理,使頭髮能夠儘量健康一些。不過,這些簡單的預防措施,或者說治標不治本的措施,也已很難滿足需求。

  隨着技術的發展和進步,脫髮嚴重的人士,已經能夠通過技術手段,重新擁有屬於自己的秀髮。即通過在頭皮上種植頭髮,讓從前掉頭髮的「荒原」,重新長成「綠野」一片。從這幾年的進展來看,這種技術目前已取得了不錯的成功,已經有不少人受益於此。

  市場潛力厚積薄發

  如何「挽救」日益突出「禿頭」現象,已經變成一個非常現實的問題。當然,首先關心這塊領域的必定是相關的研究機構和資本方,它們早就將目光瞄準了植髮養髮行業,畢竟巨大的市場潛力就擺在那裏。早在今年年初,超級足球明星C羅就進軍了的該市場,在馬德里開設了一家規模相當大的植髮中心,以幫助「禿頭」一族,同時正式踏上自己的商業之路。

  愛美之心,人皆有之。如果說從前的「禿頭」一族只能搖頭興歎,那植髮技術的興起,則讓他們得見「曙光」。目前而言,隨?各路資本的入局,行業的發展也逐漸步入正軌,越來越多的機構正雨後春筍般出現,植髮養髮不再是名人或者有錢人的專屬,越來越多的普通人也已經能夠消費得起。從這個層面來說,市場的發展空間無疑是巨大的。

  就中國而言,稍早前公布的《中國人頭皮健康白皮書》顯示,中國受脫髮問題困擾的人約有2億,預計到2020年,養髮頭療行業的市場滲透率將達到20%,整個養髮頭療及相關產業經濟規模有望超過400億元。因此來說,聰明資本早就應該布局該領域,搶佔市場先機,不要錯過了行業的風口。同時,如果某天見到自己身邊的人重新長出了頭髮,那麼請不要訝異,技術的力量已經能夠讓他們容光煥發。

  豪士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