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動蕩二手樓現劈價潮 北角賽西湖累減近600萬沽

2019-08-19
来源:香港商報

  北角老牌豪宅屋苑賽西湖近日成交價已貼近兩年前價位。 資料圖片

  【香港商報網訊】暴力衝突持續,社會動蕩令近日不少二手業主願意擴大議價空間,市場上甚至接連錄劈價出售個案。整體物業買賣交投方面,中原地產料8月樓宇買賣全月錄6000宗及500億元,按月下跌6%及7.4%,宗數較今年逾1萬宗的高位回落四成。該行研究部高級聯席董事黃良昇指出,隨貿易戰及示威事件持續,相信未來整體交投量仍偏低,樓價下調信號逐漸浮現。

  賽西湖大廈重返2年前水平

  中原北角半山區域聯席董事陳家鴻表示,北角半山賽西湖大廈12座中層B室樓王,實用面積1476平方呎,原叫價4800萬元放售,劈價585萬元後,最終以4215萬元售出。單位折合呎價約2.85萬元,較市價低約一成。據悉,同類戶型更高層單位,2017年底曾售4200萬元,是次交易貼近約兩年前價位。陳家鴻又指,屋苑同類單位現時僅餘一伙放盤,叫價4800萬元。

  此外,中原地產康樂園分行首席分區營業經理吳啟業指出,大埔康樂園14街單號屋建築面積3500平方呎,實用面積2520平方呎,業主開價約4300萬元,議價後減價572萬元,以3728萬元沽,減幅較開價低13.3%,實用平均呎價14794元,屬同類型單位2018年1月後之新低價。

  在沙田區,當區代理指近日區內業主普遍減價5%至6%,尤其鎖匙盤或投資者持有單位,減幅更闊。美聯物業助理聯席董事陳國良表示,偉華中心2座高層樓王,實用面積358呎,向東南望河景,已改為一房間隔,上月底開價660萬元放盤,而同類戶造價曾達670萬元。該單位獲不同準買家睇樓,不過無人還價,業主其後兩度減價,最後叫600萬元,獲睇樓多次的同區租客洽購。最後,再減至555萬元沽出,成交價低個別銀行估價逾百萬元,每呎約1.55萬元,重返去年初水平。同時,區內好運中心竹林閣低層F室,實用面積334呎,最初開價630萬元,終累減87萬至543萬元易手,折合呎價約1.62萬元。

  嘉湖山莊車位蝕10萬離場

  至於年初曾出現車位炒賣潮的嘉湖山莊,近期連錄車位蝕讓個案。祥益分行經理林家倫謂,美湖居的一個單號車位,放盤不足1周,由125萬元累減4.8%至119萬元售出。原業主在今年4月斥約128萬元買貨,現沽出料蝕約10萬元。另外,中原區域營業經理伍耀祖表示,同是美湖居雙號車位,原叫價145萬元,之後累減26萬元,以119萬元轉手,較市價低約5%。原業主以123萬元於2018年初購入,現蝕讓約4萬元離場。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