味在眉山香飄世界 東坡美食走進香港

2019-08-16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一年一度的「美食博覽」昨日起一連5日在灣仔會議展覽中心舉行。20多家眉山知名食品企業參加了此次盛會。

  「中國香港國際美食博覽會」是亞洲最大的美食博覽會,將雲集全球各地參展商,搭建國際展示平台,締造更多海內外商機。

  本次美食博覽會眉山館面積180平米,以“東坡故裏、生態環境、天府新區”三張名片為載體,“味在眉山”食品產業為重點,“2019中國國際泡菜食品博覽會”為依托,通過“天府眉山、東坡文化、味在眉山食品產業鏈發展”等重要元素,突出眉山城市形象、文化旅遊、美食產業及重點建設項目的展覽展示,互動交流,推廣合作。

  眉山展館以沉著穩重的商務黑色、搭配中國紅為主色調,以“千年英雄蘇東坡”為序幕、用古畫卷的形式,展示眉山企業形象,以圖片加實物的形式,詳細推介眉山各種美食。展覽現場還准備了美食品鑒區,從色、香、形、韻不同的角度展現“新時代 新眉山”,力爭將更完美地“味在眉山·香飄世界”理念傳遞給大眾,給參展嘉賓留下美好深刻的印象,讓更多人喜歡眉山、熱愛眉山。

  參展企業四川省吉香居食品有限公司營銷總監竇成良告訴記者,這是他們企業第三次組織參加中國香港國際美食博覽會,共帶來七個種類的各色泡菜產品。特別是此次以不同國家消費者口味為基准,推出了特色產品,相信能通過此次博覽會進一步拓寬市場。

  近年來,眉山市委市政府以“味在眉山”統攬食品產業發展,涵蓋了泡菜、糧油、果蔬、畜產品、乳制品、茶葉、水產、調味品、酒類、飲料、糖果糕點、餐飲、森林食品等13個門類,“味在眉山”先後被評為“四川十佳農產品區域公用品牌”,全市“味在眉山”產業獲得13個“中國特色農副產品之鄉”的稱號,已成為“特產之鄉”最集中的地區之一,擁有7個中國馳名商標、中國地理標志證明商標9個、國家地理標志保護產品10個。2018年全市“味在眉山”銷售收入839.5億元;截止今年7月,“味在眉山”銷售收入622.7億,全年有望突破910億元。

  據了解,2018年眉山市也應邀參加了中國香港國際美食博覽會,參展企業產品現場成交21.7萬元,達成意向訂單2090萬元,取得豐碩成果,助推了“味在眉山”食品產業拓展國際市場。今年,眉山市組織了包括千禾、吉香居、李記、王家渡以及丹橙果業在內的20多家知名企業繼續赴港參展。

  “本次眉山參展企業數量較去年增幅比較大,參展企業大多是國家級、省級、市級龍頭企業;同時參展商品門類比較全,既有泡菜、調味品,又有水果、茶葉、糖果、糕點,涵蓋近10個門類,這些產品大多是綠色食品、有機食品、地理標志保護產品。”眉山市農業農村局副局長劉藝介紹,眉山將在參會期間,進一步加強與國際間的交流與合作,助推“味在眉山”走出國門,走向全球,香飄世界。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