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紅茶”品牌推介會在深舉行

2019-07-28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李振陽報道:7月28日,由湖南省農業農村廳主辦,湖南省茶葉協會、湖南省紅茶產業發展促進會承辦的“湖南紅茶”品牌推介會在深圳會展中心舉行,湖南省農業農村廳廳長袁延文以“湖南紅茶,香飄世界”為主題作推介。
  
  據袁延文介紹,湖南紅茶始于1854年,因其“清香厚味”,自清朝同治年間就已經名傳天下,列為貢品,并和“祁紅”、“建紅”鼎三而足,同為中國紅茶之正宗。近年來,“湖南紅茶”在傳承傳統技藝的同時,致力于工藝創新,著力推行清潔化、連續化、標準化、智能化生產,形成了獨有的“花蜜香、甘鮮味”的品質特色。
  
  近年來,湖南省先后在國內外舉行了一系列“湖南紅茶”展示展銷、宣傳推介活動,與眾多客商建立了合作關系,取得了較好的成績。2018年湖南省紅茶產量從2017年的3.7萬噸增長至5.1萬噸,綜合產值從2017年的47億元增長至90億元,分別增長37.8%和91%。可以說,“湖南紅茶”有著非紅不可的發展勢頭。
  
  袁廳長表示,湖南省農業農村廳將按照政府引導、市場運作、企業主體、社會參與的品牌推進發展模式,著力打造湖南紅茶區域公共品牌。力爭通過3至5年努力,把“湖南紅茶”公共品牌打造成國家地理標志產品、湖南省著名商標、中國馳名商標、農產品區域知名公共品牌,2020年全省“湖南紅茶”預計達到10萬噸產量,實現農業產值100億元,綜合產值300億元和帶動100萬戶茶農增收致富的工作目標。
  
  推介會現場,湖南省40多家茶葉企業在會展中心4號館設立“湖南紅茶”、“安化黑茶”、 “五彩湘茶”專館進行展示展銷,并與來自香港、深圳等粵港澳大灣區城市的茶葉商簽訂了價值1.72億元的銷售合同,在活動現場引起轟動,成為本次推介活動最大成績和亮點。
[责任编辑:李振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