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屆中國創業創新博覽會啟幕 5G賦能唱主角

2019-08-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第四屆中國創業創新博覽會(簡稱創博會)12日在內蒙古自治區烏蘭察布市啟幕。與曆屆創博會不同的是,今次創博會5G已經成為主角。

  本屆創博會主題為“5G改變社會,科技引領未來”,主辦方在開幕儀式前就做足了關於5G的“功課”,眾多參會嘉賓不僅在現場體驗到5G手機帶來的“速度感”,還現場參觀了AR博物館、5G動感仿生機器人以及智能視頻雲、新能源飛機等。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創博會上還推出了高科技元素的5G產品--生態建築“曼陀羅生態屋”以及“5G無人駕駛”“智能試衣間”等。參會賓客孫林說,“就像參加了一次高科技博覽會,非常過癮。”

  業界人士表示,2019年是中國5G商用元年,5G全方位滲透到實體經濟各領域,將帶來整個社會創新質的飛躍,形成超萬億元的產業規模,對新興產業發展及傳統產業轉型升級將產生巨大的推動。

  記者了解到,今次創博會共設置5G創新應用展廳、雙創博覽會成果發布路演廳、智慧文旅健康展廳和內蒙古雙創成果展廳四大主題展廳,集中展示中國創業創新領域優秀項目、產品、技術等,重點展示5G賦能各行業領域的創新應用。

  “科技改變社會,創新引領未來。”烏蘭察布市委書記杜學軍在當天的開幕儀式上表示,5G讓人們步入了一個萬物互聯的“精彩世界”,也讓烏蘭察布充滿新的希望。烏蘭察布將依托北方大數據基地,堅持變道發展,利用交通便捷、離北京近等地理自然優勢,直接對接5G,縮短發展差距,搶占制高點。

  北京大學教授、工業和信息化部原副部長楊學山表示,“中國5G部署的應用,已經走在世界的前頭,走在前頭意味著我們進入無人區,這個過程很難。”

  楊學山建言,“我們怎么才能少走彎路,根本的一條就是問題和價值走向,我們不是一味追求某種技術,要真正把解決問題的方式把握住。”(完)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