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25400有可守空間 本周有機會略喘定

2019-08-12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姚一鶴報道:中美貿易戰升級,人民幣破七,美國將中國列為匯率操縱國,加上本港示威持續,拖累港股上周跌近1000點或3.6%。有分析認為,本周港股有機會略為喘息,恒指於25400點有可守空間。不過,若貿易戰進一步惡化,人民幣再貶值,勢令貨幣戰憂慮升溫。內憂外患下,港股可能又會有波瀾。

  業績期成關鍵變數影響後市

  有分析認為,美國將中國列作匯率操縱國的壞消息,市場已初步消化,港股本周有機會稍為喘定,不過,中美貿易官員於9月會面前,美國總統特朗普可能會進一步加大施壓,以爭取更多談判籌碼。同時,人民幣匯價偏弱亦利淡股市,投資者除憂慮貿易戰升級至貨幣戰外,資金外流及外債重的中資股,例如內房股將受累。

  而香港業績期將是另一關鍵變數,觀乎近日公布業績的藍籌股及公用股,部分削減派息、甚至出現撥備,「牛市三寶」藍籌騰訊(700)、港交所(388)及平保(2318)分別於8月14日(本周三)及15日(本周四)公布中期業績,特別是股王騰訊的業績表現,將很大機會影響後市的走向。

  持續拖累港股負面因素未除

  技術分析方面,港股上周跌穿26000點水平,後市若進一步向下,料先下試今年初1月3日低位(24896點)的支持。目前,14天RSI仍處於22超賣水平,後市若反彈,料先要完全回補對上兩個下跌裂口頂部,分別為26868點及27495點。不過,要留意持續拖累港股負面因素仍未除,投資者要為大市有反彈無升勢作出準備。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