鮑威爾:美聯儲有降息空間 貨幣政策可能過緊了

2019-07-12
来源:新浪财经

  7月12日消息,美聯儲主席傑羅姆·鮑威爾表示,由於通脹和失業率之間的關系斷裂,美聯儲貨幣政策有進一步寬松的空間。

  鮑威爾周四告訴參議院銀行委員會,大約二十年前,“失業與通脹之間的關系變得微弱”。“它越來越弱,越來越弱。”

  周四是鮑威爾在國會作證的第二天,他強調美國經濟“處於一個非常好的狀態”。鮑威爾指出,美聯儲希望“使用自己的工具使經濟保持在這個水平”,抵消與貿易緊張局勢相關的全球制造業和商業信心下滑的影響。

  Jefferies LLC首席金融經濟學家Ward McCarthy表示,“鮑威爾發出了一個非常直截了當的信號,即他們打算降低利率。”

  中性利率

  鮑威爾告訴參議員,所謂能保持經濟平穩運行的“中性彙率”或政策利率低於過去的預期,這意味著貨幣政策過於收緊了。

  他說:“我們正在了解到利率--中性利率--低於我們的預想,我認為我們還將了解到自然失業率也低於我們的預期。”“所以貨幣政策並沒有像我們想象的那么寬松。”

  事實上美聯儲官員在6月份將較長期政策利率預期從3月份時的2.8%下調至2.5%。

  根據利率期貨的定價,投資者目前預計美聯儲7月30日至31日的會議上鐵定降息25基點,只是在周四早間美國公布強於預期的通脹率數據後,這種預期才略有降溫。

  盡管美聯儲政策遭到特朗普政府的公開抨擊,但在聽證會上,兩黨議員均支持鮑威爾捍衛美聯儲獨立性。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