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韓周五就出口限令磋商

2019-07-11
来源:香港商報

  韓國的超市櫃架上貼有抵制日貨的標識。網絡圖片

  【香港商報網訊】日本及韓國官員周五將在東京召開處長級磋商,就日本限制3種主要半導體材料出口韓國交換意見。屆時將是日本月初實施出口限令後,兩國政府代表首次會晤。

  昨日,韓國總統文在寅在青瓦台與30家大企業集團總裁座談,文在寅再度呼籲日方以外交途徑解決問題,不要繼續走死胡同。

  他還提出長短期對策,包括政府將積極支持企業實現進口多元化、擴大國內生產、增加研發預算減少韓企損失。

  此外,有必要改善對特定國家依存度偏高的產業結構,並將大幅增加零部件、材料和裝備產業發展和國產化的相關預算。各企業代表都強調,將採取力所能及的措施予以應對。

  韓在WTO要求日撤回限令

  此外,韓國向WTO投訴日本限制出口半導體材料到韓國。文在寅預期,日本的出口管制將會持續,呼籲日方透過外交途徑解決問題。而在首爾的日本大使館外,數十名示威者抗議日本加強出口管制。韓國一直主張日本是不滿韓國法院去年裁定有日本企業要為二戰時強徵韓國勞工賠償,對韓國實施出口管制報復,向WTO投訴。韓國常駐日內瓦代表部大使白芝娥在世貿貨物貿易理事會會議上,譴責有關出口管制是扭曲貿易的措施,要求日本撤銷。不過,日本代表伊原純一強調,日本的做法是基於國家安全考慮,沒有違反WTO規則。日本政府亦再重申不會撤回有關措施。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