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西飲食業職工會新理事就職

2019-07-11
来源:香港商報

賓主合切生日蛋糕。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余江強報道:中西飲食業職工會六十周年會慶暨第四十五屆理事就職典禮日前假旺角倫敦大酒樓舉行,邀得立法會議員潘兆平、港九勞工社團聯會主席林振昇、積金局總監及執行董事鄭恩賜、職業安全健康局主席陳海壽、資歷架構總經理黎英偉主禮。該會主席何仁清聯同11位執行委員會會員、名譽會長及名譽和專業顧問,登台喜切會慶蛋糕,場面熱鬧。

  何仁清致歡迎辭時表示,一個甲子幾代人,無數的前輩為工會鞠躬盡瘁、無私奉獻,他們摒棄了個人得失,成就了集體的宏願。60年歷盡風雨,今天工會巍然屹立,離不開「團結」二字,更離不開「工會情」這三個字。新一屆理事中有6位新成員,他們都年輕有幹勁,他們的加入為工會理事會注入新力量,亦進一步實現理事成多元化的目標,工會更加掌握飲食業各類餐館的變化,抓握市場脈絡,為會員帶來更多機遇、提升自我的空間。

  在潘兆平(右一)、林振昇(左一)見證下,何仁清(左二)向關自然頒發名譽會長聘任狀。

  何仁清冀為會員帶來更多機遇

  他說,期待進一步與各界合作,強化飲食從業員在職培訓,以提高接待、服務、管理、廚藝、食品安全等飲食業各環節的質素,另外會大力推動資歷架構以及為業界提供更專業的資訊,希望透過行業的專業化,帶動新力量來改善待遇,繼而吸引更多年輕人投身飲食業界,鞏固美食之都的基礎。

  他指出,面對現時社會上意識形態矛盾激烈,勞資雙方更應走向融和之路,互相尊重互相包容,如墨家思想所提倡「兼相愛、交相利」的理念,勞資之間應互為肢體,一同「做大餅,齊分享」,創造共贏。

  林振昇表示,工會成立60年,見證了時代的改變。初創時工友募捐集資購置會所,令會務持續發展;每當香港經濟低潮,酒樓食肆結業,工會幫助工友追討權益;近年推廣資歷架構,鼓勵工友持續進修,提高水平。他讚揚工會是勞聯的中流砥柱,30多年來參與見證勞工權益的改善。

  隨後,在潘兆平、林振昇見證下,何仁清向牛煥坤、關自然、鄧碧華、區永年、趙祚宏、陳文浩頒發了名譽會長聘任狀,陳偉麟獲頒發終身成就榮譽稱號,以讚揚他將協會加入多個方向、創新、同行業及社會接軌;頒發關懷大使榮譽稱號予溫崇光,讚揚他自發關心會員,由於他未能出席,由陳愛萍代表接受。名譽顧問方成就提供名貴花瓶拍賣,籌得9000元作該會活動經費。晚會還有抽獎、唱歌、太極表演及啤酒競飲比賽,大家盡歡。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