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龍婦女聯會迪士尼之旅啟動

2019-07-08
来源:香港商報

  「步步愛心 童愛有共鳴」迪士尼之旅啟動禮上,嘉賓合影。

  【香港商報網訊】為造福SEN兒童家庭,九龍婦女聯會舉辦「步步愛心 童愛有共鳴」迪士尼之旅活動,並於日前舉行啟動禮,為大小朋友送去歡樂。香港迪士尼樂園贊助門票,是次活動分3場次,共1500人參與,透過安排觀塘、黃大仙、九龍城、深水埗和油尖旺的SEN兒童家庭同遊迪士尼樂園,推動社區共融、健康和諧發展。

  勞工及福利局副局長徐英偉、中聯辦九龍工作部副部長盧寧、社會福利署觀塘區福利專員顧國麗等出席主禮。出席嘉賓還有香港迪士尼樂園企業公民事務總監黎珮珊,九龍婦女聯會會長鄭臻,副會長馮美雲,副主席劉佩玉、張佳圓、鄧明慧、梁思韻、蕭燕珍等。

  近年來,有特殊教育需要的兒童(以下簡稱「SEN兒童」)越來越受到社會關注。九龍婦女聯會主席蘇麗珍在歡迎辭中感謝迪士尼樂園傾情贊助此次活動,並表示SEN兒童在需要特別教育支援之外,也蘊藏無限的潛能,值得受到關注與培養。不只是小朋友,作為照顧者的家庭成員亦需要相互交流的空間和來自社會的關愛,SEN兒童家庭的每一位成員都需要獲得溫暖的支持。

  聯會冀望透過是次活動促進SEN兒童家庭享用社區資源,在為小朋友和家長帶來歡樂之外也促進群體內外的交流與溝通,幫助SEN家庭排憂解難。同時,聯會也希望藉此機會,能讓社會各界更加關注SEN兒童的成長,增進了解,引起共鳴。

  徐英偉感謝迪士尼樂園支持活動,將歡樂帶給受惠家庭。他認為,社會現階段在幫助SEN兒童家庭上還有很大的上升空間,政府需要借助社會各界的力量,不斷完善扶持措施。只有加深大眾對SEN兒童家庭的認識與理解,才能進一步達成社區共融。他希望每一位參加者都能藉此機會留下美好的回憶。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