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拒向叙利亚派遣地面部队

2019-07-09
来源:新华社

  德国政府发言人斯特芬·赛贝特8日说,德国将在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国际联盟的框架内继续在叙利亚的军事行动。舆论解读,德方所言相当于回绝了美国提出的向叙利亚派遣地面部队要求。

  美国政府叙利亚问题特别代表詹姆斯·杰弗里先前要求德国向叙利亚派遣地面部队,以协助美国扶持的叙利亚反对派武装“叙利亚民主军”继续打击“伊斯兰国”残余力量。

  赛贝特8日告诉媒体记者,德国政府将继续在打击“伊斯兰国”国际联盟框架内行动。德国为打击“伊斯兰国”作出贡献,得到国际社会认可,正与美国磋商后续行动。

  美国主导下,国际联盟2014年9月在伊拉克和叙利亚发起针对“伊斯兰国”的军事行动。作为打击“伊斯兰国”国际联盟成员之一,德国派出“旋风”侦察机和空中加油机、在伊拉克培训安全部队,任务定于今年10月31日结束,后续行动须得到德国联邦议院授权。

  德新社报道,杰弗里希望德方派出地面部队,接替部分美军士兵的任务。美方希望德国政府7月予以答复。

  美国白宫去年12月宣布,“伊斯兰国”在叙利亚已经崩溃,美军将撤离这一中东国家。这一决定在美国国内和盟友中招致反对和担忧。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随后多次重申撤军决心,没有发布时间表。大约400名美军士兵现阶段驻留叙利亚。

  法新社报道,美国希望欧洲在叙利亚军事行动中发挥更大作用,因而施压德国、英国和法国。在德国国内,社会民主党、绿党和自由民主党等政党要求政府拒绝美方要求。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