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要求德国向叙利亚派地面部队:以便替换美军士兵

2019-07-08
来源:新华社

  美国政府叙利亚问题特别代表詹姆斯·杰弗里要求德国向叙利亚派遣地面部队,以协助美国扶持的一支叙利亚反对派武装继续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残余力量。

  杰弗里先前接受德新社和德国《星期日世界报》周刊采访。德新社7日报道,杰弗里5日访问柏林时告诉德国政府,美国政府希望德国联邦国防军向叙利亚派遣培训、后勤和技术人员。

  他说,“我们希望德国地面部队可以替换部分我方士兵”,期望德国政府本月底答复。

  美国主导下,国际联盟2014年9月在伊拉克和叙利亚发起针对“伊斯兰国”的军事行动。美国白宫去年12月宣布,“伊斯兰国”在叙利亚已经崩溃,美军将撤离这一中东国家。这一决定在美国国内和盟友中招致反对和担忧。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随后多次重申撤军决心,没有发布时间表。大约400名美军士兵现阶段驻留叙利亚。

  作为打击“伊斯兰国”国际联盟成员之一,德国派出“旋风”侦察机和空中加油机、在伊拉克培训安全部队。上述任务原定今年10月31日结束。

  德国外交部长海科·马斯6月访问伊拉克时承诺延长支持打击“伊斯兰国”的任务。德国议会最早9月审议这份延期议案。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